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岑河小學 六(二)班 陳銘琿  

  “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你如果把“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訴,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這句話讓我終生難忘。 

  那是幾個月以前的事情了。那天,我正津津有味地讀着作文報刊,無意間卻瞟見我的作文——《小螞蟻》在報紙上發表了。知道這個消息,我欣喜若狂,找誰來分享呢?嗯,就告訴張佩玲吧!我拿着報紙樂呵地走到張佩玲的座位上。“你瞧!”我用手指了指我的作文。“我的文章發表了!”她立刻從座位上站起來,比我更激動:“哇,你真棒!恭喜你了!”那時,我真正體會到了“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這句話的含義。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記得那一次測驗,我的成績不理想,心中十分沮喪,我的眼前飄着一層層愁雲。心裡像塞了一團亂麻,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我垂頭喪氣,像霜打的茄子——蔫了。張佩玲見此情景,湊到我身邊,親切地詢問我:“陳銘琿,你怎麼了?”“哎,我測驗只得了八十多分……”“這有什麼了不起的!笑一笑就過去了唄!”她坦然地笑了。“可是……”她打斷了我的話:“如果說人生過程像一幅畫,那麼這幅畫就是由各種成功和失敗作為色彩繪製成的。其間有山重水複,那是失敗塗抹的陰霾;有柳暗花明,那是成功描繪的彩虹。”她的一番話讓我受益匪淺,它詮釋了“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訴,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這句至理名言。 

  分享,與好友一起分享快樂,你將會得到更多的快樂;分擔,與朋友一起分擔憂愁,你將會倍感輕鬆。來吧!同好友一起,共同迎接明天不落的太陽吧!

您正在瀏覽: 分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