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獻上一片愛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上一片愛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大地處處花紅草綠,生意盎然,但這個春天對於我校的劉偉俊同學來說,卻不那麼溫暖。正值美好年華的他,本該和廣大少先隊員一樣快樂在同一片藍天下,為實現自己美好的理想而勤奮學習,然而無情的白血病降臨到他的身上。

  9月29日,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那天,我校舉行了一次“學雷鋒做好事”大隊主題會。一幕幕激動人心的情景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大隊長用悅耳的聲音說道:“同學們,劉偉俊是我校六年(3)班的同學,今年1月23日因患白血病住院,已花費醫藥費三萬多元,又需日後繼續治療,巨額的費用對於他原本就不寬裕的家庭無疑是天文數字,雪上加霜。碎石堆成海島,滴水匯成大江。同學們在這學雷鋒活動月特殊的日子,為了這位不幸的同學,讓我們都出一份力,獻一份愛,伸出援助之手,為他慷慨解囊,幫助他度過生命中的難關,讓他鼓足勇氣、戰勝病魔,使他早日回到他所熱愛的母校來,回到我們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中來!”話剛說完,台下響起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當大隊長宣布捐款活動開始時,“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悠揚的歌聲回蕩在校園上空。校長帶頭走向了捐款箱,老師列隊走向了捐款箱,各中隊長手捧隊員的心意走向了捐款箱,大家紛紛把“紅包”塞了進去,獻上自己的愛心。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捐款活動在激動人心的歌聲和陣陣忘情的掌聲中結束了。

  後來,聽輔導員說,全校共捐款一萬九千多元,其中縣委許書記為劉偉俊同學捐款500元。

  如今,那一幕幕動人心弦的情景激勵着我要滿腔愛心地去溫暖困難同學們的心。

您正在瀏覽: 獻上一片愛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上一片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