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在我身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知道嗎?生命是最寶貴的。人沒了生命,就沒了生存的價值。可是車毀人亡的慘劇一直在我們身邊上演。難道就沒有什麼辦法制止嗎?有,當然有,而且很簡單。只要能遵守交通規則,心中牢記“寧停三分,不搶一秒”。

  可是,只有這樣才能讓死亡的人數減少嗎?在中國有人曾經統計過,雖然交通事故的人數減少了,但是意外身亡事故,盜竊殺人事故;跳樓等等……死亡的人數還在劇烈的增加,平均我們每喘一口氣,就會有一人死亡。怎樣才能避免這些不幸的事情發生呢?首先玩耍不要去高樓大廈危險的地方,那樣很容易跌落傷人。其次不能玩很危險的遊戲和危險的動作,不能模仿電視上的特技動作,因為有些動作經過專業的訓練或者是虛構的。最後不要到荒郊野外和未開發的河邊玩耍游泳。不玩不健康的網絡遊戲,不要因為心中的一時不快,而草草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

  同學們看到這些,感觸很深吧!安全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安全無小事。生活中做到“不傷害自己,不傷害他人,不被他人所傷害”。杜絕“中國式過馬路”,遵守交通規則從我做起,遇到有這樣的陋習發生,要及時指正呼籲。獨自一人在家的同學,要用所學的知識保護自己,做到安全用電,用氣,不給陌生的人開門等等。120急救,119火警,110匪警,這些號碼要牢記,有突發事件發生要及時撥打這些電話求助。

  同學們,生活中要牢固樹立自己的安全防範意識。讓我們一起相互監督,共勉,營造一個良好的安全生活環境。安全連着你我他,幸福生活靠大家!

  六年級:黎一鳴

您正在瀏覽: 安全在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