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就是命運(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命運(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就是命運(五) 

  一天,父親騎着那輛破舊的摩托車去煤礦里要帳,到了那裡,經過跟經理的交談,父親終於把錢要了回來,他當時就想:發了工資,家裡的生活就不用愁了,總算能買菜吃了。當他數錢的時候,發現多了50元錢,這50元錢對我們來說不多,對他們家來說已經是大錢了,這使他高興極了。 

  當他騎着摩托車往家走的時候,遇見了一個同事,這個同事把父親攔住了,說:“要了工資,可別忘了咱哥們啊。”“怎麼會呢?”父親臉上露出一絲喜悅的神情。“不然,咱們去喝瓶酒吧,我請客。”好酒的父親聽了這樣的話,有點不知所措了,他也沒有考慮酒後開車的結果,便跟着同事去喝酒了。 

  沒想到,同事到了酒館,自己不喝,卻把父親給灌醉了,同事說:“你這酒量可減少了啊,現在怎麼不能喝了啊,喝這幾瓶就醉了。”臨走的時候,同事說:“我看你醉了,就別騎那破摩托車了,讓我開車把你送回家吧。”父親迷迷糊糊地說:“我沒醉,我腦子清醒的呢,我要自己開車回家。”說著,就坐上摩托上,往家走了。 

  在半路上,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由於酒量過多,腦子不清醒了,開着開着就開到馬路邊護着護欄的大深溝裡面了。 

  父親死了,家裡唯一的頂樑柱死了。家裡人知道了這件事情后,真的有點兒不相信,說:“你就別給我開玩笑了,父親怎麼可能有事呢?我看,你給我開的這個玩笑有點兒太大了吧。”“我沒騙你啊,我怎麼可能把生命當兒戲,來開玩笑呢?”同村人說,後來,家裡人一起到了案發現場,向大深溝里望去----摩托車已被摔碎了,人的頭被磕在了大石頭上,流出來了很多血。家裡人在案發現場哭了起來,母親泣不成聲。孩子們也在呼喚父親醒來。可是,再哭也沒用了,在喊也沒用了。 

  這個悲劇使原本命運很苦的家庭,又再一步再前發展着。苦到不能在苦的程度了。就像原本在懸崖里的家庭,又掉進了更深的懸崖里。 

  太痛苦了,現在,只能靠大兒子開鏟車掙的錢和母親收破爛掙的錢來維持家庭了。

  還有下集,請繼續看。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命運(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命運(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