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就是命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命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就是命運(一) 

  我的鄰居一家有六口,生活很艱難。 

  家裡布置的很簡陋。只有兩個屋子,一個是客廳,在客廳里睡覺,在客廳里看電視,在客廳里吃飯,一個小小的客廳,所有的事情卻要在這裡度過,想想啊,六個人哪! 

  還有一個東屋,東屋裡放的都是些雜物,如:鋤頭、钁頭...... 

  6口人在一個小小的客廳里一直生活着,春秋還能夠將就的過,夏天,擠在一起是多麼的熱啊,就這樣,屋裡連一個電扇也沒有。冬天,大雪紛飛的時候,擠在一起很暖和,但是,依然是那麼的冷,走進他們的客廳,就像走進冰窖里一樣。誰知道,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他們是怎樣度過啊。 

  父親在煤礦幹活兒,一月的工資只有幾百元,怎能夠6個人用呢?為了給父親減輕經濟負擔,母親提出要出去打工賺錢,父親對母親的想法堅決反駁:“不行,你本身就有病,還要去外面幹活,這怎麼行呢?不然,你的身體就越來越虛弱了。”母親只好聽父親的。但是每當父親幹活兒回來,看到他那疲憊的身體,她的想法又再次油然而生。 

  一天,母親想到了一個很好的辦法。父親上的是夜班,母親趁父親白天睡覺的時侯,就偷偷地出去撿破爛兒,儘管是那麼臟,但她還是在所不辭:“這是為了全家人的生活,要我做什麼事情我都願意,儘管是死,我也願意,沒有一句怨言。” 

  就這樣,母親把自己掙來的錢,悄悄地放到父親所得的工資里,每當父親數工資的時候,臉上就會露出欣慰的笑容:“呀,不錯,這月的工資多了100元呢,這真是天地給我的恩澤的啊,老天真是開眼了,以後,我們全家人的生活可就有指望了。”

  不要走,請看下集。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命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