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村晚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晚色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色晚了,太陽就要落到山的那一邊,只留下半邊羞紅的笑臉,映紅了雨天的晚霞,晚霞的紅光慢慢地沿着樹榦移動,越移越高從樹榦到樹梢。

  晚飯過後,勞累了一天的人們,收拾完家務都提着小板凳到地壩上乘涼,在翠綠的雌竹下,看着對面田裡的青青的稻苗,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於是,他們把一天的疲勞全都忘了,有說有笑的愉快輕鬆。

  夜幕徐徐降臨了,紅霞已經消褪。深藍色的天空格外空曠,暮色瀰漫,田裡微微地散發著溫暖的潮氣,遠方的土窖,近處田裡的稻苗都在這似煙似霧的潮氣里變得模糊了,看不見了,漸漸地池塘的樹木在水面也看不清楚了,整個村子都籠罩在無邊的紗幕里。

  天越來越暗,漆黑的天空中出現了一彎新月。

  銀盤似的月亮高掛在上空,透明的像輕紗一樣,星空顯得格外高遠,村莊沉浸在如夢如幻的寧靜中。

  月光靜靜地浸瀉着整個地壩,竹林外的小草濕漉漉的,似乎比那白天還綠,葉上的露珠在月光的照顧下閃閃發光,像是那眨動着水靈靈的大眼睛。一陣微風吹拂而來,不覺讓我感到冷颼颼的,清涼的風輕吻着我的小臉。月亮好像是跟着我走,我跨進屋檐,只見牆壁都成黃色的,我回頭一看,那幾株飄逸的竹子偶爾也耷拉着腦袋。

  坐在窗戶邊,抬頭看天空,出現了幾顆星,眨巴着眼睛,俯視着鄉村夜晚的景色,偶爾聽到幾聲蛙叫蟲鳴,應和遠處電機房裡抽水的隆隆機聲,更加渲染出鄉村夜晚的寧靜,忙碌了一天的村子終於沉沉入睡了。

您正在瀏覽: 鄉村晚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晚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