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境保護的改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境保護的改善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們的生活環境就會變得更美好。只要保護大自然,大自然會更愛我們的。我為周圍環境的惡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為未來接班人的青少年,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如果不了解人類環境的構成和環境污染問題的嚴重性,無視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不去增強環境保護意識,自覺履行保護環境的義務的話,我們的生命將毀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將對我們作出嚴厲的懲罰。

  為此我下定決心要從我做起愛護環境,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家園,做一個保護環境的衛士。讓我們攜起手來,為藍天白雲、綠水青山、清新空氣、優美環境而努力奮鬥吧!從今年開始,我要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種樹,會更有意義。如果每個人過生日都種上一棵樹或一株竹子的話,幾年以後就會綠樹成蔭,竹子成林了。

  環境是我們人類生存最基本的條件,如果我們破壞了環境,這等於破壞了我們生存的條件。目前,生態環境日益惡劣,對我們影響最大的就是水資源、空氣和食品等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污染。

  這裡的垃圾什麼時候才能搬掉?這是人們向記者訴苦說。是啊!像垃圾袋等塑料用品,不但不會腐爛,而且也對人的身體健康造成影響。你看!那裡的垃圾已經堆成了山。

  看到這些,我想:我們每個人都要快點想辦法來美化環境。想什麼辦法呢?對了,現在買菜時候都是用塑料袋的,如果改用籃子的話,那麼環境的污染也會減少一些的。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塑料飯盒,不僅會污染環境,而且每年要浪費許多木材,如果用我們平常的碗筷,進行嚴格的消毒后反覆使用,就可以節約木材,減少污染。日常用的垃圾桶應該多放幾個,一個桶放可回收的垃圾,像菜皮、果皮可以做肥料,紙屑、破布可以進行再加工,重新使用,另一個桶放不可回收的垃圾。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一條條清澈的小溪被污染,變成了臭氣熏天的水溝;一株株美麗的花草樹木被污染,變得黑乎乎的即將凋謝;一棵棵高大的大樹在一陣隆隆的機器聲中倒下……這些殘酷的畫面,就是人類可惡的“傑作”!

  現在,人類破壞環境越來越嚴重。就說我們周圍的河流吧,那裡原來的水清澈見底,平靜得像一面鏡子,但由於這幾年人們亂丟垃圾,排放污水,以至於現在的部分河流變成了臭水溝,每當路過時,行人們總要捂着鼻子走過,河裡的水黑乎乎的,河岸邊還有許多生活垃圾,影響我們的市容,破壞了環境衛生。雖然有些河流正在施工,清理污水,但是如果人們還不重視這些環境的保護,就算這些河流施工多少次也是無濟於事的。而且,破壞環境對我們造成的危害極大,它會帶來一系列的災難,如沙塵暴、大雨、山洪、海嘯等自然災害。

  其實,保護環境並不難做到:只要拒絕使用塑料帶等一次性物品,減少白色垃圾的產生;不亂丟生活垃圾,按相關要求分類存放;不要向水中拋灑污染物;節約用電、水、煤等資源,減少工業廢氣、污水的排放。如果人人都能這樣做,那麼我們生活的環境將有很大的改善。

  天津市和平區鞍山道小學六年級:xiaolewang2012

您正在瀏覽: 環境保護的改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境保護的改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