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消逝了的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逝了的美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知道,水自古以來就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寶貴資源,人類保護家園,卻不愛護水。我們家鄉的東湖。也受到了嚴重的污染。 

  過去的東湖,每到春夏,兩岸紅花綠草。垂柳絲絲,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正在梳理那細長柔軟的頭髮;花兒笑盈盈的,在微風下頻頻點頭,姿態萬千,風情萬種,花叢中“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讓人不禁想起“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的詩句。東湖的水更是清澈見底,陽光灑在湖面上,波光粼粼,閃閃爍爍,令人目眩。水中的魚兒歡快的追逐着,嬉鬧着,不時交頭接耳,竊竊私語。 

  可是,現在的東湖呢?它的美麗消逝了,兩岸的樹木所剩無幾,倖存的一些也都落了葉,光禿禿的,就像生病的老人,又乾枯,又沒勁兒,兩岸的花草也不再那麼生機勃勃了,它們垂頭喪氣,沒精打采地望着散發著一陣陣臭氣的東湖水。只見湖水上面一些泡沫和垃圾正在盡情地游泳,湖水又黑又臟,水裡的魚大半都死了,只有一些生命力強的魚兒還在水裡掙扎着,有氣無力的。湖水死一般的寂靜。 

  不只我們東湖受到了污染,其他河流也受到了嚴重的污染。上海的母親河黃埔江,1958年之前是一條水質清澈,魚蝦成群的河道,1962年水質開始受到污染,1963年開始出現為期22天的黑臭期,1988年上升到長達29天,佔全年約三分之二,水質不合格江段佔64.5km,佔全長113.5km的56.99%。 

  罪魁禍首是誰呢?毫無疑問,罪魁禍首就是我們人類!附近的居民貪圖方便,把垃圾一堆堆往湖裡倒。附近的工廠為了致富,亂砍樹木,把污水往湖裡排……人類啊!醒悟吧!我們的地球太可愛了,同時也太容易被破壞了。 

  我們要杜絕河流污染,節約每一滴水,保護動物植物,維持生態平衡,這樣才能保護好我們地球。水是用錢買不到的,別讓地球的眼淚成為世間最後一滴水。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的未來,為了使人人都生活在美好的環境中,只有人人參與保護環境、美化環境,樹立環境意識,自覺保護環境衛生,防止環境污染,這樣我們才能擁有一個真正的美好生存空間。 

  

您正在瀏覽: 消逝了的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逝了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