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的眼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眼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從這扇窗戶里可以傾聽別人的心聲,看出別人的心事。

  葉老師的眼睛烏黑髮亮,炯炯有神,閃耀着靈性的光輝與智慧。葉老師就是用這雙眼睛來教導我們,指引我們走向智慧的大門。也就是用這雙眼睛教育着我們,鼓舞我們長成祖國的棟樑。

  臨近開學時,我正為升上夢寐以求的六年級而感到喜悅,本以為可以再次和同學們團聚的我,聽到被分到六五班的“噩耗”,我不怔傷心起來。離開了與我相處四年的同學老師,這多麼令人留戀呀!一梯相隔,對我來說卻是那樣遙遠。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不是滋味——升級的喜悅、未來的期盼全化為烏有,心裡只離別的苦悶、濃愁。我就像一隻小船遠離了岸,孤獨無助的行駛着,正當我在無邊無際的大海漫無目的地行駛時,我又發現了新的彼岸——葉老師——沒有周老師那麼洋氣,裝着樸素大方;沒有周老師那麼高大,只有一個矮小的身軀,但渾身都是精華,散發出一種活潑樂觀、高潔典雅的氣質,這種自然美讓我震憾,這種難以言喻的氣息,讓我心裡升騰起一種溫馨與感動。尤其是那雙烏的黑眼睛炯炯有神,似乎充滿了快樂,充滿了童趣。使我對這個班立刻產生了好感。

  過了幾天,斑里選舉課代表,語、英各有能人,只是一談到數學便鴉雀無聲。我卻自告奮勇的站了起來,老師立即向我投來讚許與驚訝的目光。“好吧!就你來擔任!我相信你不會讓老師失望的!”聽着同學們熱烈的掌聲,我的臉紅得像一朵開得正旺的雞冠花。尤其是老師那讚許的眼神,更讓我不好意思。那個時候葉老師的眼睛里是讚揚與溫暖的眼神。這是我原來未享受過的,三至五級年,從來沒有人向我投來這樣的目光。然而,這麼一雙柔和而富有哲理的智慧之眼,也有讓人害怕,特為犀利的時刻。

  我是一個粗心大意的人,每次去同學家裡聚會不是落了眼鏡就是忘了帽子,有時還把書落了。三年級時,我忘記了帶作業,結果才當了兩天語文課代表就丟了自己的“烏紗帽。”當我第一次忘了帶作業本的時候,平常溫文爾雅的老師很是生氣。溫和的眼睛轉眼閃着氣憤的光芒。老師責罵我:“你這樣丟三落四,像一個打仗的士兵沒有帶槍”。老師話音剛落,全班轟堂大笑,我無法面對同學們的嘲笑,更無法面對老師責怪的目光,我的頭沉重的抬不起來,臉像一隻煮得通紅的大龍蝦,不知所措地站在那裡。

  老師的眼睛是溫柔的,老師的眼睛是充滿童趣的,老師的眼睛更是多變的!然而這多變中透出了老師對同我們的愛!因為有了這雙眼睛,畢業之旅才不會火熱無蔭;因為有了這雙眼睛,學校生活才不會枯燥無味。所以我愛葉老師這雙令人着迷的眼睛,我更愛葉老師!六年級:韓宗佑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眼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