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哥哥真聰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哥哥真聰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哥哥雖然還不懂得事理,不過,哥哥也真夠聰慧覺悟的。讓許多人不得不刮目相看。

  哥哥還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有一天,鄰居有個姐姐是六年級,被一道幾何題給難住了。這道題有個正方形只給了一條對角線是四厘米的已知條件,讓學生求面積。問家長,也解不出來。哥哥在旁邊看了一會兒,用鉛筆又畫出另一條對角線。這樣原圖形就變成了兩個三角形,而對角線就變成了兩個三角形的高。難題迎刃而解。從此哥哥有了“歐幾里得”之稱謂。

  叔叔蓋了一個倉房,第二年就窗門變形,第五年就在一場雨中爬架了。他想重新蓋一棟磚瓦結構的,可是有沒有那麼多的錢。哥哥讓叔叔拉回幾塊兩面平整的大石頭做柱腳,砍回一車小杆子。他把立柱放在柱腳石上,用小桿斜拉住固定。從街里拉回拆遷不要的松木門窗,也用斜拉杆兩面固定。有的人家磚房都因地基不好變形了。哥哥給叔叔家設計的倉房沒花一分錢卻依然穩如磐石。叔叔從此到處炫耀他的侄子。

  那幾年,爸爸買了一台大馬力拖拉機,出了故障,難住了好幾個師傅。哥哥從沒修理過機車。但他仔細閱讀了說明書,很快就指出了毛病所在。讓幾位老師傅直豎大拇指:“這孩子!這孩子……”贊個沒完。

  哥哥每次考試,都是毫無懸念地全年組第一,上高三時,漂亮的校花們都追他,但他絲毫不為所動。前年他如願考進了香港大學。

  向哥哥討教他為何如此聰明的秘訣。他總是莞爾一笑,指指桌面上的八個字:心無旁騖;學而不厭。再問,他就給你背誦:“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難者亦易矣。”

  你是我的榜樣,我的楷模。我聰明的哥哥!

 六年級:幸福超人

您正在瀏覽: 哥哥真聰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哥哥真聰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