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特殊的願望 12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特殊的願望_12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50字  編輯:pp958

“換心之後我會變得愛起早嗎?換心之後都會做怪夢嗎?換心之後我變年輕了嗎?換心之後我變成球迷了嗎?換心之後就換了另一種脾氣嗎?”這是同學在課前演講上所介紹的書中的一段作者自述,我對此感到極為好奇,換心之後不要說性格是否有所變化,能不能活下來還是個疑問呢。再說單隻是換心怎麼會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呢?性格是大腦決定的跟心又有什麼關係呢?我抱着空前的求知慾向這為同學借來了這本名為《活下來再說》準備假期細細品味。雖然我厭倦讀書,直到高一在我印象里我似乎只完整的讀過一本《駱駝祥子》就再沒讀過什麼其他的書,但為了我這空前的求知慾也要先借下來再說,至少可以給心靈一個安慰。 

  放假第一天,我放下作業捧着這本書整整看了一天。雖然我讀書一字一句很慢,但這最起碼能讓我更加感悟作品。我對她愛不釋手。 

  書的開頭先說到這個作者楊孟勇患有嚴重的心肌擴張的不治之症。而且頻繁的發病,無奈之下住進了醫院,不久醫方就下了病危通知書說他最多不過僅有兩個月的活頭了。然而正巧趕上這家醫院最近新成立了一個換心手術研究小組,專門為心臟病患者做換心手術,而換心是楊孟勇唯一的出路,不然兩個月後這為快五十八歲的生命將畫上休止符。在萬般無奈之下,死馬也只能當活馬醫了。楊孟勇在求生欲的促使下決定去做那個堪稱世界醫學界最難的手術,手術的成功率雖然是百分之八十,但適合自己心臟供體卻像大海撈針一般難找,況且還有百分之二十的危險吶。不過幸運的是,才過剛幾天,醫院就為他找好了一個三十多歲的供體,同樣的血型,身高體重也都合適,最重要的一項淋巴毒測試十分理想,要知道想找到這樣一個合適自己的供體十萬人里才有一個啊。而他卻又偏偏這麼幸運,不光供體來得快,經過了長達六個小時的死亡后頑強的楊孟勇活下來了,手術十分成功。他這回可是到閻王爺那裡溜達了一趟啊活下來實屬不易。在經過幾個月的恢復之後,楊孟勇終於康復出院過上了健康人的生活。 

  而這年輕的心臟卻讓楊孟勇的生活充滿了酸甜苦辣,讓他活的有聲有色。 

  也的確正像他手術之前所顧慮的那樣,換心之後不單單隻是變的愛起早,經常做怪夢 ,愛吃小零食,愛熬夜看球賽,愛美,甚至連樣子都變的與以前大不相同。變的更加年輕,更加俊秀。連在醫院天天照顧他的護士之後都完全認不出他來。然而樣子的改變只是外表的改變,影響不了他的生活,但隨之性格的改變卻使他的生活也隨之改變了。他會因為妻子為他弄的洗腳水過燙而踢翻腳盆,他會因為魚做的不合他口味而拍桌而散,他會因為夜裡兒子催他早睡而張口大罵,這些他從來沒有過的像三十歲小夥子一樣的火暴脾氣在換心之後慢慢顯現出來。難道這些習慣都是這顆年輕心臟原有主人的具有的嗎? 

  我抱着這好奇直到讀完了書的最後一頁。 

  我真想自己也得了心臟的不治之症也去換一個心臟,也去體驗體驗換心給人帶來得巨大改變,也許我換了心之後就會變的愛學習了呢。呵呵,不管怎樣,我最終還是堅持讀完了這本書也算是有所收穫吧,總之來說,對於所有事來說健康是最重要的,所以先活下來再說吧。

您正在瀏覽: 我特殊的願望12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特殊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