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的蛻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蛻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每個人來講,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生日,或許在別人眼裡,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在自己的眼裡卻是意義重大,無與倫比,也可能是在這一生中都永遠無法忘記的記憶。 

  我們偉大的祖國,已誕生了60年。在那60年以前,我們的祖國是多麼的落後,到處受外人欺凌,我們永遠都無法忘記過去的恥辱,我們的祖國曾經被日本侵略過。盧溝橋九一八事變揭開了日本軍的真面目。他們在中國領土上暴戾恣睢,製造了震驚中外的殘無人還的南京大屠殺。1860年,第一次英法聯軍入侵北京,火燒圓明園,1900年八國聯軍再次入侵北京,火燒圓明園……這些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恥辱,也證明:國家貧窮、落後、軟弱就要被國外所欺凌。可是這一切都不重要了,從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那一刻起,所以的一切都已成為了過去,再多的災難也已經度過了,我們已經獲得了重生了,那一刻,也是多少人歡呼,鼓舞的時刻,因為災難已過,未來的日子是幸福的。 

  歷史畢竟過去了,回首今朝,會令你覺得“寒冬已過,春天來了,”因為許多輝煌的成績見證了我們偉大的祖國在蛻變;無論是從經濟、文化、科技、政治方面等,都可以說是日新月異。2008年在北京,我們順利地舉行了無與倫比的奧運會,並且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同年的9月25日,神舟七號它載着13億中國人的期盼,迎着世界關注的目光順利的升空,並且實現了中國人在太空行走的願望,這證明中國的航天事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預示這中國已是世界舞台的佼佼者。 

  你會覺得身為中國是多麼的自豪,多麼的驕傲,因為他有着堅強不屈、一方有難,八方援助的精神,這也是中國五千年來的優良傳統。2008年5月10日的四川大地震,這次所造成的經濟損失、精神是巨大的,可是他卻反映出我們中國人五千年來的優良傳統並沒有失去。這次地震,許多人並沒有選擇放棄,而是選擇了以堅強不屈、樂觀的態度來面對大自然對我們炎黃子孫的考驗,這足以證明我們的民族是多麼堅強。 

  中國像一頭沉睡的獅子,但她絕不會永遠沉睡下去,因為她已經從沉睡中慢慢地醒來了,東亞睡獅的吼聲將震動全世界!因為她有廣闊的土地;勤勞的人民;悠久的歷史;富饒的物產,更重要的是她有進取的心,我相信我們這些堅強不屈的中國人一定能將我們祖國變成真正的東方巨人,在世界舞台上發揮出我們最耀眼的風采,讓祖國更加美麗富饒。我們的今天就是祖國的明天,我們肩負着重大的使命,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更加發奮圖強的學習,學習真知識,掌握真本領,我們心中偉大的祖國,時時刻刻在召回著我們,鼓舞着我們,給我們勇氣,給我們力量,我們絕不能重韜覆?毓?サ木陝貳<佑停?蠢吹拿魈煺莆趙諼頤塹氖種校?蠢吹男腋U莆趙諼頤塹氖種校?夢頤歉?癰磺糠比佟?/div>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蛻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蛻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