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那個笑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那個笑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就像一場夢,7年了,現在我也已經12了。回憶卻成了一把鑰匙。不敢去開啟那扇門。不敢想起姥爺去世前安慰我的笑容,不敢回憶他就這樣走了。我怕每夜做夢,夢見姥爺的笑。我怕我會哭。我怕我想起姥爺去世時候的話。

  那年,姥爺患上了極其嚴重的疾病。為了治療,媽媽和舅舅,姨媽一起把姥爺送到了大都市的醫院去治療。我也隨着媽媽一起在哪兒附近租了房子。那個時候,我很開心。天天陪着姥爺說話,和他說我在外面碰到有趣的事。因為我知道姥爺的病很厲害,所以我更加珍惜和他一起的時光。本以為可以和姥爺一起開心的度過幾年的時光,誰想,病魔卻要步步緊逼。幾個月後,姥爺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說,他想回老家走走,他想在感受故鄉的溫暖。我們也已知在治療也不會有奇迹,就答應了姥爺的願望。回到家的這幾個月里,我們沒有一刻不擔心的。那一天,姥爺的病發作的厲害,奄奄一息。我們圍在旁邊,我們愛姥爺。我會想起姥爺以前曾經帶我去公園,還在我發燒的時候,背着我去看醫生。以前的種種溫暖湧上心頭,我再也控制不住了,失聲痛哭起來。姥爺安慰我說:“元元,你別哭。姥爺沒事,等姥爺病好了,帶你放風箏去。”媽媽說:“爸,你別多說話。好好休息一會兒,會沒事的。”姥爺微笑着,點了點頭。眼睛就閉上了。我哭得更大聲了,媽媽,舅舅們,姨媽們都哭了。第二天,姥爺火化的時候,我哀求他們別讓姥爺火化,但卻並沒有改變什麼。那晚,我一直在哭,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四個小時,五個小時。一直哭到早上7點多。才勉強不哭的上學去了。我一直走不出這個陰霾。不知什麼時候,我學會安慰自己。姥爺沒有離開我,他會在天上一直看着我的。永遠微笑着,幸福的,無憂無慮的生活在天堂。

  姥爺的那個微笑,是送給我最後的禮物。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姥爺給我的溫暖,不會忘記姥爺給我的寬容,不會忘記姥爺給我的鼓勵,不會忘記姥爺給我的慈愛,不會忘記老也給我的幸福,不會忘記老也給我的快樂。

  河南洛陽西工區第三實驗小學六年級:王姿元

您正在瀏覽: 感恩那個笑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那個笑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