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巴浦洛夫很忙》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浦洛夫很忙》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學習了姚傳雷寫的《巴浦洛夫很忙》這一課。我讀後,被巴浦洛夫在生與死的較量瀕臨高潮時所表現出的勤奮、超然、鎮靜、無私、無畏深深折服。他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巴浦洛夫很忙》寫的是巴浦洛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不斷地向坐在身邊的助手口授生命衰變的感覺,他要為一生摯愛的科學事業留下更多的感性材料.....在巴浦洛夫眼裡,死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生命的升華。

  與巴浦洛夫相比,在我們周圍,有多少生命力旺盛的人從早到晚同樣很忙啊!他們只不過一心一意忙着票子、位子、車子等等,視庸俗為潮流,視利己為高尚。這樣的生命,就是像被白蟻蝕空的長堤,只能給歷史的長河帶來諸多意想不到的不幸和災難。

  被譽為“炸藥之父”的化學家諾貝爾,在他晚年時,已經擁有將近二百萬英鎊的財產,他覺得自己的財產留着也沒有什麼用,就把全部的錢捐給了祖國醫學教育事業和作為諾貝爾的獎金。他在晚年時還說了一句話:“我已經盡全力為人類的和平與進步作出了最後的努力,我可以安心地離開這個世界,死而無憾了。”你看,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有感到恐懼,不但沒有想着自己死了以後該怎麼辦,反而為人們着想。

  人的一生中應該追求高尚的東西、有利於人們的事,這才是完美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讀《巴浦洛夫很忙》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浦洛夫很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