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巴朴洛夫很忙》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朴洛夫很忙》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巴朴洛夫很忙》一文後,感受到巴朴洛夫對他的事業無比付出,直到死時,也始終如一。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巴朴洛夫死前有很多人來看望他,但巴朴洛夫卻被他一口回絕了,還對他們說:“巴朴洛夫很忙,巴朴洛夫正在死亡。”來訪的人們在門口猜測他會做什麼:有人說可能是在分遺產;有人說可能是在料理後世;也有人說可能是在求醫生用最好的葯,把他救活,猜測真是各種各樣。但實際巴朴洛夫是在他的床上,向助手口述生命衰變的感覺。他至死也在為他一生摯愛的醫學事業付出。 

  現在的一些人和巴朴洛夫對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啊!他們工作只為了車子、票子、位子和房子,視利己為高尚,視金錢為必須,而沒有一個人是一心為著國家,為著人民,這就是自私,是被人民踩在腳下的人,而巴朴洛夫是讓人民敬仰的人。 

  看完這篇文章,我覺得慚愧。巴朴洛夫的一生,大部分時間都投入到了科學事業,任何空閑時間都毫不浪費。而我平常一有時間節看電視,看電影,玩遊戲,上網,從沒有向他一樣。 

  巴朴洛夫永遠是我最敬重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巴朴洛夫很忙》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朴洛夫很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