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小練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小練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小練筆) 標籤:小練筆作文 我很忙作文 練筆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巴甫洛夫很忙,巴甫洛夫正在死亡……”這話出自不是別人的無微關心,更不是出自旁人的冷嘲熱諷,而是來自鼎鼎大名的巴甫洛夫口中,而是巴甫洛夫在生命最後一刻的語言。 

  今天,我再次懷着激動地心情閱讀了《巴甫洛夫很忙》一文,文中的一字一句都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巴甫洛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一直密切注視着自己的身體狀況,不斷地向身邊的助手口授生命衰變的感覺,他要為一生摯愛的科學事業留下更多的感性材料。我被這深深地打動了。巴甫洛夫在生命的的最後一刻,也在為科學作貢獻,他的生命才真正有價值,活得才有意義,才更會受世人敬仰。不像那些視庸俗為潮流,視利己為高尚的無恥小人,不惜做出一些不合道理的事情,給自己的人生染上污點。 

  巴甫洛夫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的“忙”為的是自己的子孫後代,是為了鍾愛的科學事業,是為了造福於人民。在生活中,同樣有些人很忙,但忙的也是別人嗎?他們的一生,只追求着個人利益、是否家財萬貫、是否官職高人一等,還為了佔據市場,掙大錢而勾心鬥角,把最寶貴的時光白白地虛度了。這些人,活在世上還有什麼用,還不是像那些被白蟻蛀蝕一空的長堤,毀於一旦,給歷史長河帶來不幸和災難嗎?地位、名利只是過眼雲煙,何必一定要去爭、去搶?在你爭我奪的過程中又浪費了多少時間與精力呢?為什麼不用這些時間和精力象巴甫洛夫一樣去做一些對社會事業更有利的事?如果一生只為了自己,視利己為高尚,那麼,最終你會得到什麼?這樣的人應該多關心別人,多為社會作貢獻,得到的將會是精神上的快樂和享受。這樣活着不是更開心,更有意義嗎? 

  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屬於自己只有一次。在臨死的時候,才能夠說,我已經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獻給了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這使我深深地領悟到:一個人,要活得有價值,更要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小練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甫洛夫很忙有感(小練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