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劉老師:

  您好!

  是誰似輕燕捎來春的氣息?是您,滿載一身清輝的您!

  是誰在荊棘的荒野里開墾?是您,一直筆耕不輟的您!

  是誰在微弱的燭光下辛苦?是您,永遠沒有怨言的您!

  是誰像柔風細柳,撫慰一顆顆懵懂的心?是您,可親可敬的劉老師!

  您有如海廣闊的胸懷,您有天下父母的博愛,您有世界最珍貴的財富——知識。

  每當我看到家裡陽台上的那棵唯美的蒲公英,眼眶裡總是忍不住滴下了幾滴晶瑩剔透的淚珠,在這多姿多彩的世界里,還多了我小聲的哭泣。劉老師,不到80天,我馬上就要像那蒲公英離開根媽媽一樣離開您了。我聽見同學們都說:“現在都願意離開這個充滿童真的校園”,其實,我想在他們心中都是有着一百個不願意離開這個母校的。

  感謝您,敬愛的劉老師。在和您相處的這些年來,你讓我感受到了你無私的愛,對待我,一直向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教我讀書,教我寫字,教我知識,教我學習,教我做人,你在我最迷茫的時候,給我指清方向,不讓我誤入歧途;你在我最膽怯的時候,給予了我力量,不讓我害怕;你在我最困難的時候,給我鼓勵幫助,不讓我放棄。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用語言播種,用粉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

  感謝您,敬愛的劉老師。耐心地教我們“aoe”,眼睛里充滿了慈祥與關愛,你的笑容,如一束嬌艷芬芳的花朵一樣美麗,如光彩奪目的太陽一樣燦爛。還記得,你講《每課100分》的時候,總是把每一道題目都仔仔細細地分析;還記得,你上《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課文的時候,把每段話的段落分析都講得清清楚楚,讓同學們讀、背、寫;還記得,你每天起早貪黑,琢磨着更好的教學方法,想讓我們的學習成績更上一層樓。那是恩,是教育之恩,是啟蒙之恩,是滴水當以湧泉相報的師恩。那是情,是師生之情,亦是朋友情,也是那“非授之以肌膚,但傳之以智慧”的“父母情”這是一份經得起時間考驗,承受得住空間局限的恩情

  感謝您,敬愛的劉老師。樹木的成長,離不開陽光雨露,只有他們無私的施捨,才會有生機勃勃。花朵的生活,離不開大地,有了大地提供的營養,才會有花兒的艷麗動人。而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老師,有了您的熱情幫助,有了您的諄諄教誨,才會有我們的健康成長……師恩如魚得水,這兩年來,您苦口婆心的教育我們,您的每一句金石良言,我一直還歷歷在目。由此讓我想起了很多,很多。

  啊!老師,您就像花園裡辛勤的園丁,含辛茹苦地培育每一朵祖國花朵;您就像一粒花種一樣,在您辛勤的培育下,花種長出了幼苗,結了花苞,將要開花,為人們獻出美麗的色彩,為人們獻出新鮮的空氣,為人們獻出美麗的景色!啊,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您是美的傳播者,有了您才會有這個美麗的世界。您瞧,桃李在對您致敬,春色在對您微笑,太陽在向你問好;老師,您的愛,像太陽一樣溫暖,像泉水一樣甘甜,像寶石一樣璀璨。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有人說師恩比山高,有人說師恩比還海深,也有人說師恩比金子貴重,但我要說的是——師恩比大海更寬闊!

  不知不覺,夜靜了,明鏡般的月亮懸挂在天空,把銀色的光輝譜寫到大地上。我望着那棵蒲公英,眼眶裡忍不住地下了幾滴淚珠,我不禁想起龔自珍那句詩: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祝劉老師:

  身體健康,事業有成,桃李滿天下!六年級:王瑜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