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老師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老師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

  您好!

  時間如沙漏,六年的時光很快就流逝了。儘管心中充滿不舍,儘管心中十分留念,但始終還是要分開的。六年無憂無慮的美好時光,與您燦爛的笑靨,就成了我豆蔻年華中最美的風景線,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永不褪色。

  依稀記得黃口的我,跟着父親懵懵懂懂地來到教室,看見了笑靨如花的您,我就記住了。您的笑,燦爛得使人溫暖,溫暖得令人感到和熙的春風撲面而來。難以忘懷,上課時你投入的身影,期待我們回答的明眸,充滿鼓勵的微笑,讓我忍不住地想舉手發言來得到你的認可。終於,你發現了我,我幼小的心中,第一次得到了別人給我的掌聲,令我頗為自豪。您也微笑地望着我,那眸中充滿了期待與鼓勵。於是,我喜歡上了回答,喜歡注視着你含笑的眼睛,流利地說出了心中醞釀許久的答案,享受着你對我的奠定的笑。或許,就是你給我的笑,讓我愛上了你的課,即使您有時對我們恨鐵不成鋼的教訓,我也認為這是一種深沉的愛。“愛之深則責之切”,這冥冥之中又教會了我許多道理,這就是你就與我的成長罷!

  四年級時,為了語文競賽,你操了不少心。您時常專註地投入到知識中,與我們共同閱讀,還不時地督促我們做着筆記。因此,我看到了你的另一面:專註而不失詼諧,嚴肅而不失風趣,與課堂上的您迥然不同。您,一個活潑的您,一個慈祥的您,一個與我們同成長的您,就烙印在了我們心裡。

  然而,那一次,又註定是失敗的。當我知道因差了一分與競賽資格失之交臂時,我的世界一下子黯淡無光,痛苦與失望充斥着我的心房,“哼,什麼‘皇天不負有心人’,全都是騙人的!”我忿忿地想着,不禁鼻子一酸,淚珠不爭氣地滾了出來。一抬頭,發現您正看着我,眼中充滿了顧慮與鼓勵。我一抹淚水,心底油然而生出一股力量,充盈了我的身體,彷彿一束暖陽射進了我的世界里,把抑鬱的陰霾全趕跑了。

  就是那次,我彷彿邁出了一大步。是您,讓我又有了比賽的資格:是您,在我的生命中點燃了一團火,照亮了我的世界。我驚喜的望着您,您沖我笑了——還是那個笑,那個暖人心扉的笑,讓我又有了前進了動力。結果,在你的笑靨中,我竟從茫茫人海中脫穎而出,成了比賽的第二名!您還是哪個笑,那個給予我動力的笑,看我又選擇什麼樣的方向進發,然後默默地鼓勵我,給我報以自信的笑!

  佛說,有前生五百年前的回眸,才換得今世的擦肩而過。前世的我,一定在佛前跪拜了幾千年,才能換來您今生的養育之恩,伴我走過這美好的豆蔻年華,讓我在這小學生涯中,不留下一絲遺憾。

  老師,謝謝您,謝謝您為我們的遮風擋雨,謝謝您為我們的擔憂不已,謝謝您為我們這些莘莘學子的苦口婆心!老師,即使再多的話也抒不盡我們對您的感謝,我們只想一直記住您的笑!

  此致

  敬禮!六年級:蔡曉慧

您正在瀏覽: 給老師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