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調味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調味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的生活都像一個調味瓶,裡面裝着酸、甜、苦、辣。 

  酸 

  小時候,每當我看到媽媽的同事有事,把孩子放在我家我就憤怒不已。因為這時媽媽只抱同事家的孩子,我當然也吵着要抱,可是媽媽卻扔下一句話:你都多大了還讓抱?人家比你小多呢,你也該自理自立了吧。聽了這句話我更惱火,嘿,你說我那時最多只不過有兩三歲,我能自理自立?我為了讓媽媽重視起我的強烈抗議來,我哇哇大哭,翻身子滿地打滾兒,媽媽同事家的孩子好像也有個心眼,哭的死去活來,我一注意,原來是只會打雷不會下雨。媽媽看見了,以為我欺負他,又扔下一句:王一涵,你又欺負他。聽了這句話,我失去了最後希望,心裡比吃了幾百年的陳醋還酸。 

  甜 

  等我上了幼兒園大班,已是很聽話地孩子了。午睡的時候,其他小朋友哭着要回家,只有我能安安靜靜美美地睡上一覺。老師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哄他們不聽,順着他們也不聽。他們的哭聲震天,把我吵醒了。出於睡好覺,我給老師出了個主意:讓老師買了許多糖果,然後大聲說道:“誰要是午睡聽話,我獎勵誰糖。”教室里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全部安安靜靜地睡覺了。老師們大喜,給了我幾塊糖,老師們說道:“真有主意,真乖呀!”聽了這句話,我心裡比吃了阿爾卑斯糖還甜。 

  苦 

  我上小學三四年級時,接觸了電腦,開始流行聊QQ了。星期日,我正和同桌聊天,電腦突然彈出了一個框框,說什麼程序錯誤,我看見可以點差號,就點了點試試,沒想到框框越點越多,我不知所措了,開始亂按鍵盤,最後居然死機了。我越來越着急,就在我萬急之下,救星老爸回來了。老爸聽我說了這個問題,三下五除二就它他給解決了。我一看時間,早過去半小時了,我一看QQ,同學給我發了很多話,最後一句是,你打字速度也太慢了吧。我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 

  辣 

  轉眼之間,時光飛逝,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快要小學畢業了。一想到我們同學之間就要分開了,心裡居然不是酸酸的,而是莫名其妙辣辣的,時間分秒不停留,我的心裡越來越來辣,想到相處六年的同學,轉眼間要分開了,有留戀,有思念。回到現實,老媽正給我講我問的一道題,老媽見我沒認真聽,數落了我一頓。啊,我說我想起要分開,為什麼不是酸酸的,原來是老媽在作怪。 

  酸甜苦辣猶如一支美妙的交響樂伴隨我成長,是我的成長道路變得有滋有味,今後這支歡快激昂的生命交響樂還將繼續演奏下去,生生不息…… 

  

您正在瀏覽: 成長“調味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調味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