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童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快樂的階段,那時的我們充滿了活力。冰心奶奶曾說過: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笑的眼淚。童年中我們無憂無慮,好似快樂的小鳥生活在一望無際的藍天自由地飛翔着,也好似一株株小花小草,在大地母親的細心栽培下快樂的成長。

  在我的童年裡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我記得在我6歲那年的一天下午,窗外驕陽似火,蟬躲在樹叢中發出“知了知了”的聲音,好像正在向大樹傾訴天氣的燥熱。我坐在椅子上,一手拿着蒲扇一手拿着正在吃的冰棍,舒服極了。姐姐走到我跟前,突發奇想說道:“呆在家裡多無聊呀,要不我們去池塘邊捉蝌蚪吧!”我聽了連忙打起了精神,一蹦一跳地去拿工具,心裡想着捉一大堆蝌蚪回來。姐姐看我那麼高興說道:“這麼熱的天,你不戴頂帽子,是不是想變成‘非洲人’啊!”我這才反應過來,又跑到堂屋去拿了一頂草帽。“準備好了。”我喊道。“你怎麼前事不記後事又忘啊!你的捕捉工具又忘了拿!”姐姐無奈的說道。我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又忘了,不過下次我一定會注意的。”“還有下次啊。”姐姐生氣的說。終於準備就緒了,我們邁着輕快地步伐來到池塘邊。到了以後,姐姐用指揮的口氣對我說:“現在我們來比一場賽,誰捉的蝌蚪多,誰就是勝利者。”我點了點頭,補充道:“現在分頭行動。”說完,就一溜煙,跑得無影無蹤了。不知過了多久,姐姐忽然聽到‘撲通’一聲,便明白了,連忙一邊喊我的名字,一邊找我。跑着跑着姐姐停了下來‘撲哧’笑出了聲,眼淚都快笑出來了。原來啊,我那時正傻傻地坐在池塘裡頭頂的草帽已經變成了水草,在微風中擺動着,那個模樣搞笑極了!而我的草帽也早已不知去向,姐姐走到池塘邊把我拉上來,回到家,我看着鏡子里的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雖然這件事兒已經過去了6年,但我至今沒有忘記,因為它早已成為我快樂童年的一部分,它也是一件值得回憶的童年趣事。

  江蘇鹽城亭湖區解放路實驗小學五年級:徐培培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