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青龍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青龍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上個學期讀了《樂游原》這首詩以後,我便吵着要去青龍寺。暑假,媽媽終於滿足了我的這個願望。 

  那天,上完奧數課,來不及回家,我們就坐上車“直奔”青龍寺。到了那兒,我們人生地不熟,問了好幾個人,才到了青龍寺。青龍寺是一個很高的地方,到那裡是要上一條很大的坡。一進青龍寺,左邊是青龍寺遺址景區,往前走是青龍寺,右邊是一個坡,地上全是綠草,只有幾棵柳樹在那裡隨風舞動。進了青龍寺遺址景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青龍池,一池綠水在微風的撫摸下濺起了波紋。踩着池中的石頭到了對岸,是一個和四合院差不多的建築,往裡走是空海紀念堂,那裡展出了一些在青龍寺出的文物,比如:綠釉瓷碗、蓮花磚殘片、脊頭?、綠釉帶蓋水壺……其中我認為最好看的是蓮花紋瓦當。順着長廊走着,突然,我看到有一塊兩層樓高的石碑,跑過去一看,原來是空海紀念碑。繼續往前,就出了這個小小的四合院。往右走,我看到了一大片櫻花樹林,這些櫻花樹還是日本為了紀念惠果和空海特別贈送的呢!過了樹林就是景區最中心的仿唐氏建築——雲峰閣,站在上面往遠處看,景區里的所有建築都被濃濃的綠色所覆蓋…… 

  六點多的時候,我又一次站在草坡上,太陽被幾片薄雲半遮半掩的蓋住,但是雲還是遮不住太陽耀眼的光芒,那些光把雲的臉照得通紅,一會兒從紅色的變成橙色的,一會兒從一朵雲變成一群雲,一會兒又從一堆雲變成一層雲。這樣的景色使我再一次想起了李商隱的《樂游原》:"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直至太陽再一次投入大地媽媽的懷抱的時候,鳥兒銀鈴般的叫聲才把我的心喚了回來。 

  你如果有時間的話,我願意帶着你,一起到那曾經有多少詩人去過的地方遊玩一番。

您正在瀏覽: 游青龍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青龍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