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高石奇的靈通山 884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高石奇的靈通山_884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84字  編輯:得得9

  靈通山位於平和縣大溪鎮新榮村與安厚鎮東川村交界處,距離漳州市區116千米,是省級旅遊風景區。景區內有“靈通奇觀”、“靈通寶境”、“獅峰眺海”、“朝天古寺”四大景觀。靈通山風光獨特,山高、水秀、石奇,風景如畫。 

  來到靈通山風景區,“玉屏洞”是步行上山的起點,這裡洞中有洞,洞洞相通,令人拍案叫絕。 

  穿過玉屏洞,沿着石徑而上,滿山翠竹蒼松,奇花異草,小鳥嬉鬧,如入仙境。再往東一拐,便到了“仙女池”。傳說此池是仙女沐浴的地方,在這清澈見底的泉水中,洗手洗臉,便覺得分外清涼舒爽,在岩穴坑澗中偶爾可見到珍奇的娃娃魚。過了仙女池,不知不覺來到兩峰中間的峽谷,登上天梯,便到了“靈通岩”。 

  這“岩”其實是峭壁中被風雨侵蝕而凹陷進去的一個“7”字形的缺口岩洞,岩洞似玉獅張口,可容納數千人。站在岩洞旁的欄杆邊,晶瑩的水珠從石崖頂飄灑而下,源源不斷,似珍珠成的帘布垂掛在洞口前,這便是令遊客心曠神怡、樂而忘返的著名景點“珠簾化雨”。 

  從靈通岩往東1000米左右,在岩壁半腰處可見石刻“ 天”兩字,岩頂就是靈通山的主峰,海拔1287米,稱為“ 天峰”。整個峰岩由巨石構成,形如帽,俗稱“大帽峰”。從 天峰下山,來到靈通又一景點“獅子峰”,峰頂有石如鼓,以物擊之,響聲悅耳。戰立峰頂,極目遠眺,四面風光,盡收眼底。清晨觀日出,更是美不勝收。 

  相傳在很早以前,有位老仙趕着石頭要填平南海,途經此地時,被一位孕婦看見,覺得好奇,隨口大叫:“大家來看着老頭,吃飽沒事趕石頭。”話音剛落,石頭就停住不跑了,於是就留下了這雄奇多姿的岩石。這是靈通山形成的神話傳說。而據地理學家考證,整個風景區為石帽山群地貌。陸相沉積火山多次噴 

  發而成,據今已有100多萬年。 

  秀麗的靈通山風景區,曾吸引了眾多文人墨客在次治學,明朝大學士黃道周、相國林釺壽在此留下辭章真跡和講學遺址。相傳台灣阿里山之神吳鳳的祖居地就在靈通山下。史跡和傳說為秀麗的靈通山增添了米人的色彩。隨着旅遊業的發展,旅遊配套設施的進一步完善,靈通山旅遊風景區將以嶄新的姿態迎接八方來客。

您正在瀏覽: 山高石奇的靈通山884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高石奇的靈通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