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靈通漫遊“無名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靈通漫遊“無名國”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小靈通乘飛機去“無名國”旅遊。一上飛機,小靈通就向空姐打聽:“我們去的地方為什麼叫‘無名國’呢?”空姐笑着說:“說來有趣,這個國家的人全都叫一個名字——無名氏,所以這個國家就叫‘無名國’了。”“哦,原來如此。那‘無名國’里有那麼多的人,他們是如何區分別人的呢?他們為什麼沒有名字呢?他們沒有名字,那有沒有姓呢?……”小靈通正要滔滔不絕下去,空姐插話了:“他們的情況,你到了可以慢慢了解呀!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哦!天呀,你的問題可真多!好了好了,準備好自己的東西,飛機馬上着陸了!”……

  小靈通帶着一肚子“為什麼”來到了無名國。啊,真美吶,紅花綠草,青山碧水,這是真的嗎,簡直是一幅逼真的水墨畫呀!瞧那雲,多白;看那樹,多綠;聞這花,多香……小靈通正入着迷,看到花、樹、草旁分別插着幾塊板子:花都是——“無名花”,草都是——“無名草”,樹都是——“無名樹”。小靈通驚得目瞪口呆——原來無名國叫“無名國”這個名字,還因為這些花草樹木呀!

  “無名氏1967810234號!你的遊客們下機了,快來無名機場3726廣場!快!”忽然小靈通被大廣播的“喇叭”驚醒了,他下意識地看了看自己胸前的卡牌,上面導遊一欄里寫着:無名氏1967810234號。“啊呀,不好,我掉隊了!”小靈通失聲喊道。

  “彩虹總在風雨後”,幾個小小的事故總算是迎來了有趣的“無名國之旅”。小靈通快步跑到導遊身邊,與她閑聊起來。“你們沒有名字難道不會弄混嗎?”“不會的,我們都有編號呀。”“可你不覺得編號很彆扭嗎?那麼長,多難記呀!”“可是,我們又沒有名字,也只好這樣了。”導遊小姐不禁傷心起來,一雙又大又亮的藍眼睛顏色變得深暗,透出憂鬱的光芒。看起來,她是多麼地羨慕別人有名字啊,她是多麼地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啊。小靈通知道問錯了問題,問到了人家的傷心處,卻實在是想多知道些,就只得硬着頭皮問:“那你們為什麼不起個名字呢?”“這,說來話長啊,那可是一個流傳了百餘年的故事。”無名氏1967810234號抬起頭,目光射向遠方:

  “一百多年前,我奶奶的上數第五代奶奶的曾奶奶趙妙兒還在世,那時,我們是有名有姓的,大家一人兩個名,一個乳名一個學名。我們過着平靜、安寧、幸福的生活。可因為一個小偷——李明明天,他犯了滔天大錯——偷了一戶貧困人家用了幾十年才存的十萬元錢,又改名換姓幾十個,警察捉不到他,他還越發猖狂,終於惹怒了上天。第二天,人們便發現自己的名字都不見了,書本上、試卷上、證件上……所有以前有過名字的地方都變成了三個字——無名氏。”導遊小姐沉默了一小會兒,“慢慢地,我們建立了區別大家的編號制度。從此,只要在我們國家,不論是誰,名字都會變為三個字,三個表示着我們恥辱的字——無名氏。不信,你就仔細看看自己卡牌上的遊客欄里吧。”小靈通低下頭半信半疑地看了看卡牌,真的,三個秀氣的‘無名氏’彷彿本來就寫在牌上,從未改動過。

  “那你們現在還有沒有姓呢?”“姓?有哇,其實‘無名氏’就是我們的姓,我們全國人民只有一個姓,就是——無名氏……”

  小靈通的心飄回到家中,家人們歡歡喜喜地開玩笑似的叫着對方的名字……唉!還是有名字好哇!人類沒有了名字,花草樹木也會受到牽連吶!

  山東省高青縣中心路小學五年級:張瑞雪

您正在瀏覽: 小靈通漫遊“無名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靈通漫遊“無名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