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房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房的煩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年,他來到這座城市工作,租住在市中心裡的出租屋裡,由於這裡房價比較便宜,他住沒多久,意外發現這座城市很多人由於資金緊張,不得不低價拋售自己的物業。他思量着,如果趁這個機會抄底買一套房,就可以結束自己的租房生活了。

  在二手房代理公司登記后,要趕着賣房的人簡直把他的手機給打爆了,他感到無比興奮。因為持有現金的人在這座城市生活,已成了上帝。房產經紀人,帶着他看了不下10處房產,一路上,經紀人不斷地向他吹噓,現在的房價已經見底了,錯過了這次機會,以後就後悔莫及云云。

  他經過精心挑選,終於看中了一套100平方的二手房,附送車房和金屋裝修。經過討價還價,最後這套房以40萬元成交。經紀人說,他這次抄底賺定了。這套房子,如果跟着又轉賣出去,至少60萬元,因此,他感到買得很值。想着馬上就有屬於自己的房住,他心花怒放。

  交完一切費用,他一家大小,順利地搬進了“新居”。剛住得一天,他的鄰居李先生就來拜訪他,李先生是一名醫生,老家在湖北,來這座城市已經10年了,開了一間私人診所,收入頗豐。“為了這套房,俺已經用完了所有積蓄,現在只剩一點生活費了。”他自嘲說。“哎喲!現在,你沒有一定的經濟實力也敢買房?”李先生驚訝地說,“你這套房需要每月交500元房管費,100元垃圾費和30元治安費。如果有人投訴你的房子影響別人的生活,比如漏水,隔音效果不好等,你必須立即維修,這又是一筆不少的開支。”“每月還要交這麼多錢?”他驚奇地問。“哪當然,更重要的是這套房已經過戶在你的名下了,每年3%的房產稅從始就跟上你了,你想跑也跑不掉。這套房子的主人就是因為承受不了買房后的種種費用,才把這套房廉價拋售的!”

  他聽完李先生的話,突然蒙了。如果當初不是覺得房價便宜,他就不會這樣稀里糊塗買房的。今後養這套房還不知要多少錢?為此,他陷入了無奈和煩惱之中。

  水坑一小學六年級:植奇棟

您正在瀏覽: 有房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房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