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失去了孝,就好比人失去了靈魂,只留下了一副軀殼。孝,是一種對父母的尊重,一種回報父母的方式。

  我曾經聽到過一個蘆衣順母的故事:周朝有個人叫閔損,是個孝子。母親早逝,父親憐他衣食難周,便再娶後母照料閔損。閔損對待後母如同親母一樣。幾年後,後母生了兩個兒子,對待閔損越來越冷淡。有一年,冬天快到了,父親未歸,後母做棉衣偏心,給親生兒子用厚厚的棉絮,而給閔損用蘆花絮。一天,父親回來后,叫閔損幫車拉車外出。外面寒風凜冽,閔損衣單體寒,但他默默忍受,什麼也不對父親說。後來,韁繩把閔損肩頭的棉步磨破了。父親看到棉布里的蘆花,知道兒子受後母虐待,回家后便要休妻。閔損看到後母和兩個弟弟抱頭痛哭,難分難捨便跪求父親說:“母在一子寒,母去三子單。”閔損的孝心感動了後母,使其痛改前非。”

  是啊,孝是沒有血緣的,古今中外,有多少有關孝的故事啊!烏鴉反哺,羊羔跪乳,如果我們連孝敬父母都做不到的話,不就是連動物都不如了嗎?

  讓我們行動起來,讓這份孝繼續傳遞下去!

  六年級:趙丹丹

您正在瀏覽: 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