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三蘇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三蘇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着濛濛細雨,但是老師也帶着同學們高高興興地去參觀美麗的三蘇祠。

  來到三蘇祠,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棵又高又壯的銀杏樹,微風一吹,它像一位慈祥的老爺爺微笑着向我們點頭。它已經活了300餘年,是國家一級保護植物。

  沿着走廊上去,是蘇家大院,大院的橫匾上寫着四個剛勁有力的大字:文獻一家。橫匾的兩旁還有一副對聯:“一門父子三詞客,千古文章四大家“。

  大院的正中央是正殿,正殿里有三蘇父子的塑像,蘇洵手中拿着書,看着前方,像在背誦詩詞;蘇洵的左邊是蘇轍,他手中拿着扇子,像在審判案子;蘇洵的右邊是蘇軾,他手中也拿着一本厚厚的書在看。我情不自禁地說:“三蘇父子多有文化呀!”

  正殿的左邊是三蘇生平列館,那裡有蘇軾的行蹤圖,他走遍了北宋的江山:有江西廬山、杭州西湖、小峨眉山……他在這些地方寫過很多詩詞,比如在江西廬山寫的:“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我還看見了蘇軾的書法作品,不拘一格,有大有小,有胖有瘦,有高有矮,充分體現了蘇軾的豪放性格。咦!那屋宇般大的“山”字是誰寫的呢?原來是蘇軾在連鰲山用掃帚蘸泥土寫的。

  正殿的背後是蠟像館,那裡的蠟像栩栩如生,像真人一樣,那裡面還有好多故事呢!有烏台詩案、畫扇判案……

  走出蠟像館,往西走,我們來到了東坡盤跎像,蘇軾半躺在石凳上,像在欣賞中秋之月,吟詩作文呢!

  又過一座小拱橋,我們來到了林子,啊!林子多美呀!有馬蘭花、有玉蘭花、有海棠花……一朵朵、一簇簇,它們爭奇鬥豔,開得是那樣美麗。每一朵花兒好像都在向人們炫耀自己的美麗,向人們放出燦爛的微笑。這時已經下午3s00了,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三蘇祠。

  啊!美麗的三蘇祠啊!我真想用一千支歌、一萬首詩來讚頌你!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三蘇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三蘇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