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雙長滿老繭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長滿老繭的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雙稚嫩的手,可身在家鄉的奶奶,她的手卻恰恰相反,是那樣粗糙,還長滿了老繭,讓人看了就心疼。有一次,為這事,我哭了…… 

  這雙手之所以會長滿老繭,和我是脫不了關係的。我5個多月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去外地掙錢去了。是奶奶一把尿一把屎地把我拉着大。上學前,她早早地起床,為我燒好了洗臉水,做好了早餐,然後又幫我扎頭髮。晚上,我的回家作業特別多,常常做到10:30, 奶奶很心疼我,我肚子餓,她就為我準備了宵夜,我做到什麼時候,她就陪我到什麼時候。還常常補品給我吃。奶奶不但要照顧我,還要洗衣服、餵豬、上山砍柴。天天起早貪黑的,沒有一天閑過,這手能不長滿老繭嗎? 

  有一天,老師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多關心自己的媽媽,盡自己微薄之力為媽媽做點事。我想,媽媽不在家,出門掙錢去了,那我就為奶奶做點事吧!可是想了好久,也不知道做些什麼才好。回到家后,我看到奶奶的指甲長了,於是,我就決定幫奶奶剪剪。說干就干,我趁奶奶短暫的休息時間裡,拿起剪刀,摸了摸奶奶的手, 

  “呀!”我驚叫起來,“好粗糙!”奶奶被我的驚叫聲嚇了一跳,忙問:“出,出什麼事了?”“沒……沒事兒!”我連忙說。我仔細的看着奶奶的手,好多老繭呀!我看了看我的手,又看了看奶奶,這區別真的好大。我撫摸着奶奶的手,眼前不由得蒙上一層霧,越來越濃,越來越濃…… 

  每一次,看到、想到奶奶的手,心裡就不好受,奶奶手上的老繭“記載”着奶奶為我,為這個家所做的一切,所操的勞。我怎能辜負她,怎能不孝順她?

您正在瀏覽: 一雙長滿老繭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長滿老繭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