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人生的指路燈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人生的指路燈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擁有金錢,有人擁有權利,有人擁有地產,有人擁有地位,而我一無所有。噢,不!我擁有一份友情,一份真摯的友情,一份管鮑之交般的真摯的友情。是他,把我人生的道路照亮;是他,讓我重又有了生活的信心…… 

那年初夏,學期至末。隨之,複習和期末考試的陰影也蒙在同學們的心頭。這煩,無言可述。當然,除了緊張湧上心頭,考試固然也成了焦點。此時無論是老師是家長還是學生,都可謂:考得好,招來千人賀;考得差,引來萬人罵。 

我,更是緊張,由於平時成績不算差之千里,也不能說登峰造極,加上前日的活動后,我的成績更“好”了。可,就在那特殊的時期,我結識了他。 

他瘦削極了。可是頭腦卻十分發達,在班上,他名列前茅,在課後,調皮萬分,他平時愛嬉皮笑臉,遇事卻沉着冷靜;他在學校默默無聞,班上卻是鼎鼎大名。 

要說我和他的友誼,那還是在罵中“矗立”起來的呢! 

那天中午,我正抓緊複習,這時,他走了過來。忽然,“砰”的一聲巨響打斷了我的思維,驚斷了我的沉悶的讀書聲,只見一團墨色的汁液向我迅速湧來,我急忙提起書本,才幸免於難,可桌子上卻留下了一個“不可磨滅”的污點。此時我正在為背一條概念而煩惱,出了這種事,我大為惱火,而他正巧從我這兒經過,固然,他成了我發泄的對象。平時我不善言語,可今天卻像打開了話匣子,把積壓了幾年的恨的仇全噴了出來,各種難聽的罵語也隨之涌了出來。當他正被這莫名其妙的事情弄得一頭霧水時,我才發現剛才的墨水竟是我自己不小心打翻的。可俗話說:說出去的話如潑出去的水,收不回來了。我也只好將錯就錯。可畢竟做賊心虛,我的聲音已不再那麼高了。我仍假裝正痛痛快快地罵著,而他什麼也不解釋,直到有人比手畫腳,他才趁機使出金蟬脫殼----溜回位置。 

第二天,他居然買了一瓶墨汁給我,我頓時無地自容。自那以後,我和他也就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後天,就要期末考試了,我們又進行了一次也是這學期最後一次小考。 

卷子發下來了,我只考了40分!我不由潸然淚下,豆大的淚珠劃過了我的臉龐,我想到徐志摩:是怨,是恨,是懺悔,是悵惘?對着這不完全,不如意的人生,誰沒有怨,誰沒有恨,誰沒有悵惘?除了天生顢頇的,誰不曾在他生命的征途中----葛德說的----和着悲哀吞他的飯,誰不曾擁有半夜的孤衾飲泣?我們應得感謝上蒼的是他不可度量的心栽,不但在生物的境界中他創造了不可計數的種類,就這悲哀的人生也是因人差異,各各不同,----同是一個碎心,卻沒有同樣的碎痕,同是一滴眼淚,卻難得尋同樣的淚晶;我又想到老師的目光不再和善,而是嚴厲中透着責備,父母的語氣一再溫和,卻是冷漠中透着罵意……

  我愈想愈加頹廢,放學后。我拖着沉重的腳步挪進家門,父親立馬奔過來,尋問考試情況,我無精打采地說:“40”。不知為何,我的聲音特別低,恐怕只有蚊子才能聽到。可還是如願無償地被爸爸的“雷達耳”聽到了,一剎那,我被罵得狗血淋頭,而爸爸那樣子毫不比土豪劣紳。 

經過了一番“狂風暴雨”后,家裡的氣氛異常沉悶。我走出家門,獨自在街上漫步。忽然幾聲呼喚傳進我耳中,原來是他! 

他原來早在樹后等待,接着,他走上前來,拍了拍我的肩膀,心平氣和地說:“東偉,你這次考得不好並不要緊,(我插嘴道:可這……畢竟是……期……期終考試前的小考……呀!)只要你再加一把油,努力一下,一定能追上我的!古人說得好: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你現在只有努力了,期終考試才能名列前茅。這樣,從明天開始我和你一起複習,好么?”“好”。我哽咽着說。 

第二天,他便開始和我一起複習,他講得那麼仔細而又耐心。經過兩天的複習,我期終考試竟進了前十名! 

你一定想問他是何許人也?告訴你吧:他就是“數學大王”王澤江----我心中的指路燈。

您正在瀏覽: 朋友,人生的指路燈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人生的指路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