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班主任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班主任的微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個故事:從前在一個大花園裡,有一棵健壯的大芭蕉。在它的旁邊,有一棵嫩嫩的小芭蕉。大芭蕉把自己體內的養分全輸到小芭蕉體內,使它茁壯成長,而自己卻慢慢枯萎了……

  大芭蕉的故事使我想起了我的班主任鄭老師,她不正像故事中的“大芭蕉”嗎?而且是一棵時常帶着微笑的“大芭蕉”。

  我第一次見到那微笑是上學期開學的時候,鄭老師剛接任我們班的班主任。那時侯我們有點怕她,但是那一句“課上我是你們的老師,課後我將是你們的朋友”更是那滿臉洋溢着燦爛的笑,使我們師生已經是“零距離”。

  曾記得有過這樣的一件事,一則爆炸新聞:全年級大名鼎鼎的“調皮大王”--陳振洪,要調到我們班來。老師和同學們都感嘆:“這下麻煩可大了!”可鄭老師不一樣,她堅信會有奇迹出現。一次她正在繪聲繪色地講課,突然發現陳振洪正在做小動作,於是向他走去。此時,全班同學都靜了下來,特別是振洪那雙驚恐的眼睛,分明是等待一場“暴風雨”的來臨。但出乎意料得是鄭老師居然堆起滿臉的笑容,用手輕輕地扶摸他的額頭。無聲勝有聲,好象在說:振洪要好好學習。從此,鄭老師時常以微笑,寬容他、鼓勵他、鞭策他,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陳振洪舊貌換新顏,懂得尊敬老師,與同學團結、熱愛學習,鄭老師見了,嘴角旁欣慰地笑了。

  鄭老師最受同學們歡迎的是下課後的“親情”壯舉:別的老師總是書本,板着面孔到辦公室去,可鄭老師常常跑到我們中間和大家一起說故事、講笑話。那時候,我們才知道鄭老師也有天真、可愛的一面,有時真覺得鄭老師真像個“老頑童”。一次,一位同學說了一個笑話,同學們都捂着肚子哈哈大笑,而鄭老師也不甘示弱,她也笑得合不攏嘴;有時玩得興起,根本分不清誰是老師,誰是學生,只知道知識就在這快樂的十分鐘輕而易舉地獲得。

  看到了鄭老師的笑,我彷彿像一隻活潑的小鳥,自由地飛翔,自由地歌唱

  卻不知何時起老師那微微的笑臉中多了幾道深深的皺紋。

  鄭老師啊!您真是一棵名副其實的芭蕉樹啊!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班主任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