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樹,我們對不起“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我們對不起“您”!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樹,多麼可愛的一個字;樹,多麼不平凡的一個字;樹,多麼美好的一個字。它一直再為人類做貢獻,它一直默默無聞。可我們卻一次又一次的不斷的傷害它。每一個人都會說:“樹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要保護它。”可真正做到這句話的人又有多少呢?

  三年級的時候,我們學過一篇課文,《一個小村莊的故事》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一片河坡上,早先有一個美麗的小村莊,山坡有許多樹木。可村民們為了滿足自己的各種需求,亂砍伐樹木,使山坡變得光禿禿的。不知過了多少年,在一個雨水奇多的八月,大雨一連下了五天五夜,小村莊不知被咆哮的洪水卷向了何處。

  為什麼小村莊會被洪水捲走了呢?因為村民們亂砍樹木,破壞了生態平衡,造成了嚴重的水土流失。如果村民們當初沒有砍伐樹木,就不會造成這樣的後果,他們的子孫也不會因此而付出慘重的代價。

  現在,許多人像小村莊的居民一樣,不顧後果,砍伐樹木,原來鬱鬱蔥蔥的山林現在變得光禿禿的。工廠把廢水排進江河裡,被污染的水黑乎乎的,還發出陣陣臭味。水裡的魚蝦所剩無幾。因為人們的濫捕濫殺,許多野生動物瀕臨滅絕,或許以後我們只能在書籍上才能看到它們的身影了。

  大家都知道,我們人類的呼吸吸入的是氧氣,排出的是二氧化碳。二氧化碳能吸收地面的長波輻射,就像一個大棉被蓋在半空中,使大氣不斷變暖,使得地球平均氣溫越來越高,這就是溫室效應。溫室效應對人類有百害而無一利。首先是自然生態會發生變化;土地荒漠化,森林退向極地,雨量增加,冬天更濕,夏天更旱,旱澇災害增加,熱帶將酷熱無比,人類難以生存。其次是兩極冰塊大面積熔化,使海平面上升,那將使生活在沿海的佔世界1/3的人口無家可歸,世界許多港口城市淹沒於一片汪洋之中。造成溫室效應,使得空氣中二氧化碳過度增加的原因是人口急劇增加,工業迅速增長,再有就是森林過度砍伐。森林砍伐斷送了人類的氧氣倉庫,森林能吸收二氧化碳並通過光合作用呼出氧氣,人類無休止地砍伐森林,結果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現在,全球森林面積從1990年的39.6公頃下降到2000年的38億公頃。全球每年消失的森林近千萬公頃。由於人口迅速增長,人們無限制的開墾放牧,使得森林毀滅,草原破壞,連綠色的植被也遭到了嚴重破壞。如果世界上沒有森林,陸地上的生物將減少90%,將有250萬個生物物種滅絕。當森林全部消失時,人類再來後悔莫及,那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我們應該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浪費生活中每一份資源,不讓“貪婪”、“自私”、“無知”這三隻陰險可惡的大蟲侵蝕了我們的思想。醒醒吧!貪婪,自私,無知的人們!讓樹木再次從大地上拔地而起,讓綠色充滿世界,充滿人間吧!為了我們的美好未來,請愛護我們的地球。為了“樹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要保護它。”這句話我們就應該行動起來。家園只有一個,地球不能克隆。

  讓我們現在對樹,真誠的說:“對不起!”讓我們告別從前的自己,從現在開始改變,讓我們對樹說:“謝謝。”

  上步小學六年級:劉曉華

您正在瀏覽: 樹,我們對不起“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我們對不起“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