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螢火蟲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國慶節我們回老家玩,晚上停電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姐姐和我就到門前空地上看星星講故事。 

  我發現屋前屋后的樹林里星星點點的燈在閃,一明一暗的,媽媽說那是螢火蟲,有幾隻飛到了屋前的空地上,我和姐姐都跑去捉螢火蟲了,我們一共抓了三隻,奶奶拿袋子給它們裝了起來。 

  我拿着袋子細細地看,發現螢火蟲是尾部那裡在發光,一閃一閃的,這時媽媽問我們誰知道螢火蟲是怎樣吃蝸牛的?我和姐姐都搖了搖頭,我問媽媽:“螢火蟲小,蝸牛大,它怎麼能吞得下去呢?”,媽媽說:“其實螢火蟲是從下鄂向蝸牛注射一種可麻醉蝸牛的液體,不管蝸牛再大,螢火蟲都能把蝸牛麻醉,螢火蟲再敲幾下,看蝸牛不動了,就注射另外一種液體,使蝸牛的肉變成流質,然後用管狀的嘴喝下去。螢火蟲的幼蟲和成蟲均捕蝸牛和小昆蟲為食。” 

  我又問媽媽是在哪裡看到的,媽媽說你們倆都讀過《昆蟲記》吧,那本書裡面寫得很詳細呀。《昆蟲記》我確實看過,就只翻了翻沒什麼印象。我回去以後決定把我以前看過的書再看一遍,加深印象。 

  這次回老家我的收穫很大,學到了很多地東西,我以後一定要認真仔細地讀書,多掌握一些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