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次失敗的考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失敗的考試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帶着興高采烈的心情來到學校,因為今天要發數學卷子了,我很自信,我很樂觀,一定能考到100分。

  叮叮叮,叮叮叮,上課了,我一回到座位就看到了那張91.5分的卷子,心裡一陣雷響,自信和樂觀剎那間全部打掉了,我就像泄了氣的皮球,我的心難過極了,眼淚直往下掉,我心裡非常明白,除非我能像童話里的仙女那樣用我的魔法把叉叉變成勾勾,把91.5分變成100分,不然就逃不過媽媽的手掌心了,因為考試之前媽媽給我“打過預防針”要是考不到100分就讓我屁股“開花”。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點也輕鬆不起來,恰恰相反,兩腿就像灌滿了鉛走了很久才到家,總有一份擔憂和恐懼在心裡起伏翻滾。

  剛進門,媽媽就笑眯眯問:”女兒,你數學考了多少分呀?“我磨磨蹭蹭地把卷子拿了出來,媽媽一看91.5,媽媽一下子由晴轉陰,她死死地盯着我,不說也知道”世界末日來臨了“,媽媽的嘴一直責備着:”你怎麼考了這麼差的成績?一定是晚上看電視看多了,或是周末電腦玩多了……”“不,不,媽媽我只是一時失誤,粗心大意,當我看到我的分數時我都哭了,我真的很難過,我知道錯了。”我急忙解釋到。這時的媽媽像一頭母老虎,根本就不聽我的解釋,反而更加咬牙切齒地吼:“你的卷子上的每一道題都很簡單,都不應該錯……”我被媽媽嚇着了,頭皮都發麻了,為了免受皮肉之苦,我寧可把面子放下,撲通一聲跪倒在地,用乞求的目光望着媽媽,再一次流下了悲傷和恐懼的眼淚說:“這次考試我得了感冒,考試時頭暈暈的,所以沒拿到一個好成績,您就體諒一下我吧,給我一次機會,我保證下次拿個好成績……”這時我神情卑怯,活像一個棄兒。

  媽媽把手掌揚起來又縮回去了,很明顯陰轉晴,媽媽的心也是肉長的,並不是鐵石心腸,見我態度真切,伸出雙手把我拉了起來,並幫我擦乾眼淚,溫和地說:“孩子,哭是沒有用的,你要拿出實際行動來證明……”哦,我是媽媽的心頭肉,打在我身上疼在媽媽的心裡。其實,媽媽根本捨不得打我。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我之前的擔憂和恐懼像陽光下的霧消失得無影無蹤。

  媽媽對我的寬容和仁慈就像在我心裡植入一輪太陽,讓我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放心吧,下次考試我絕不會讓您失望,對此我充滿信心。

  三年級:劉枳佚

您正在瀏覽: 一次失敗的考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失敗的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