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採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採訪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周末我到爺爺家去玩。吃過午飯,爺爺扛起鋤頭準備到後山坡幹活兒去。我在家閑着沒事做,就跟着爺爺去幹活。 

  到了後山坡,我看着爺爺一鋤一鋤地挖着,動作很嫻熟,不一會兒,汗水就順着那臉頰往下滴,看得我很心疼。為了讓爺爺休息一下,我眼睛一轉,便計上心來。我找來一節玉米稈充當話筒,對爺爺說:“爺爺,我現在的身份是一個記者,我就來採訪您,請您抽點時間給我,好嗎?”爺爺猶豫了一會兒,回答說:“好!我接受你的採訪。” 

  “那我問您,您要如實的回答我。” 

  “好!”爺爺一邊爽朗地回答,一邊放下手裡的鋤頭。 

  採訪開始了,我對着話筒問:“爺爺平時都是您一個人在家,守着這麼寬的房子,您不覺得孤單嗎?” 

  “當然了。我一個人在家,又沒人和我說話,我每天都要把地里的農活幹完了,還要趕緊回來煮飯。” 

  “那您把奶奶接回來呀!” 

  “如果我把你奶奶接回來,你三伯父和大姨家的孩子誰照看啊?他們不跳起來和我作對啊。他們都反對我把你奶奶接回來啊。”說完爺爺嘆了口氣。 

  “您為什麼不和奶奶一起去三伯父家住呢?” 

  “我也去了,家裡的地誰種啊?” 

  …… 

  採訪結束了,爺爺的嘆息還在我的耳邊縈繞,看着爺爺那張爬滿皺紋的老臉,我的眼裡蓄滿了淚水。我忍不住對爺爺說:“爺爺,您太孤單了。以後我會常來陪您的。” 

  爺爺用手輕輕地撫摸着我的頭說:“你真是爺爺的好孫女。”我抬起頭看到爺爺臉上有欣慰的笑容。 

  這次“採訪”,讓我懂得了,每個人都會老,人老了很孤單、寂寞,也許天下的老人都是如此吧,我希望不僅是我們小孩子要陪陪老人家,更希望大人們也能抽出時間陪陪老人。 

  指導老師:陳水英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採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