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採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採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那一輪緩緩升起的冬陽,我背上了小小的斜挎包,帶着几絲興奮與緊張,開始了今天的採訪之路。 

就在不久前,我通過荊門晚報,當上了小記者。正苦於沒有機會表現自己,這個星期機會終於來了。賞識教育的創始人——周弘伯伯要來荊門開一個專題報告會,而我們幾位小記者可以去採訪他。就在今天,我進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採訪。 

來到體育中心,才八點鐘。好奇的我拉着媽媽在體育中心東逛西逛。八點半,在體育中心門口大家都到齊了,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容。鍾叔叔給我們發了記者證,看看胸前鮮紅的記者證,我感到了無比的驕傲。 

在大家排好隊后,終於入場了,我們坐在了第二排。 

九點到了,周宏伯伯也來臨了:一個帶着帽子,鼻樑上架着黑色眼睛,臉上帶着和藹的微笑,大拇指上翹是他一直保持的動作。通過了解,我知道了一個這樣和藹可親的人,就創造出了一個教育的奇迹:他的女兒周婷婷是一個雙耳全聾的孩子,通過他的賞識教育,周婷婷成了一個了不起的博士。 

周伯伯講的許多例子,使場中許多家長感動的流下了眼淚,我對這位創造奇迹的父親更加充滿了敬意。 

終於到了中場休息的時間,我們來到了休息室,準備對周宏伯伯進行採訪。 

我心裡又湧起了一絲緊張,然而一進門時周伯伯柔和的目光讓我緊張的心情一下子放鬆了下來。一位男同學大方極了,他先開始了採訪:“周伯伯,請問婷婷姐姐現在在哪裡,她今後又有什麼打算呢?”周伯伯摸了摸他的頭,回答道:“婷婷姐姐現在在美國,再過幾年就會回來,她打算辦一個聾啞孩子和正常孩子能在一起學習的學校,讓聾啞孩子和正常孩子零距離生活。” 

當另一個同學問完第二個問題時,我深吸一口氣,準備開始採訪了。 

“周伯伯,有人說您的女兒是一個天才,那麼請問您對天才是怎樣理解的呢?”“這個問題提得很好!”周伯伯邊翹起大拇指邊說,“其實人人都是天才,不過是父母的教育不得當而把天才湮滅了。只要父母的教育得當,人人都是不同方面的天才,你們也都是天才啊!”周伯伯不僅回答了我的問題,更加增加了我的信心。 

最後,我們與周宏伯伯照了一張合影,照片里的我們都翹起了大拇指。 

第一次採訪結束了,也許今天我的採訪有些不足,也有些不稚嫩,但是它在我採訪之路中,留下了一個深深的、美好的腳印……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採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