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採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採訪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上一個星期,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作業,那就是採訪一下在學校工作的職員。於是,我就和黃捷、鎮濤等結組去採訪我們學校的門衛。 

  放學后,我們來到了門衛伯伯的工作崗位里,開始了我們的採訪。首先,我們先跟伯伯打招呼:“你好,伯伯,請問您能不能接受一下我們的採訪?”伯伯爽快地答應了。 

  “請問您在二小工作了多少年?”我們提出第一個問題。“我在二小工作了八年了,”伯伯回答說:“也可以算是一個老職員了。” 

  “那麼您覺得在這裡工作辛不辛苦呢?”我們繼續發問。“辛苦啊!每天要干足二十四個小時,”伯伯說:“可是看見學校沒有發生過意外也覺得很開心。”我聽了伯伯的回答,才知道門衛工作的艱辛。 

  “這八年來,您覺得學校的交通怎樣?”“不好,每天放學時都塞車,特別是早上。交通條件必須要改善一下了。”伯伯毫不保留地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那我們的同學講不講衛生呢?”“講衛生,學生們平時很少隨便地扔垃圾,大多數都是扔在垃圾桶里。”伯伯給予我們很高的評價。 

  “您覺得工作的條件好嗎?”我們發問了最後一個問題。“很好,在這裡有電視,有飯吃,算是很好的了。”伯伯說。 

  “謝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我們向伯伯道了謝,離開了伯伯的工作崗位。 

  這次的採訪真有意義啊!它既使我鍛煉了口才,又體會到了勞動人民的艱辛。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採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採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