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嚴冬里的溫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嚴冬里的溫暖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嚴冬里的溫暖

  邵煜函

  星期六,李一凡的爸爸、媽媽都要加班,把李一凡送到了我家。一陣“叮鈴鈴”的電話鈴聲,又把爸爸也請走了。我和李一凡成了同病相憐的孤獨孩。“煩死了!”正當我們要發牢騷時,又一陣電話鈴聲響了,我悶悶不樂的拿起話筒只聽對方說“喂!雨晴嗎?我上你家咱們一起玩吧?我買了一台電子遊戲機。“好吧!”我答應了一聲“哈哈!終於有的玩了。”我們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又過了一會兒,突然有人按門鈴,我迅速拿起通話機,問道:“請問,你是誰呀?”“你哥,趙家輝。”我按了一下門鈴,正要打開門,可老也打不開。哎!我明白了,爸爸怕我們兩個在家不放心,一定是把門反鎖了。咋辦呢?我和李一凡都來到了陽台上,告訴哥哥怎樣想辦法上來。只聽“砰”的一聲,壞了,風把門又給鎖上了。我們傷心地站在陽台上,出來時外套都沒有穿,北風颳得越來越大,冷得我們直打哆嗦,我的鼻涕都流出來了。我腦子一轉,想不要慌張,大聲呼救,等待救援。我和李一凡朝着下面大聲呼喊:“好心人啊,快來幫幫忙啊!我們被反鎖在外面,快要凍死了!”我們一遍遍的呼喊着。一些人連理都不理,都各自回到自己家了。我們的手都凍僵了,臉也凍紫了。我們倆擁抱在一起,覺得稍微暖和一點兒。這時,兩位大伯正好路過,看他們身穿毛皮大衣,手上還帶着巨大的鑽戒,一看就特別有錢。我們冷得話都說不好了,斷斷續續地說:“伯伯……幫幫我們,…….我們被反鎖……”“告訴我們家長的電話,我們給他們打個電話。”我趕緊告訴了電話號碼,他們打完了電話對我們說:“小朋友等一會,家長就回來了。”果真,一會兒工夫爸爸就回來了,我們總算得救了。

  第二天,我在爸爸的手機上找到了好心伯伯的電話,給他發了條短信:“敬愛的伯伯,謝謝您的幫助!”“吱吱”伯伯的短信回來了。“小朋友,助人為樂是應該的,你見到這種情況也會這樣做的。”這句話讓我心頭湧起一股幸福的暖流。是啊,正是好心的伯伯在這嚴寒的天氣里,給了我們溫暖。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嚴冬里的溫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嚴冬里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