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母親的微笑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微笑_1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但丁曾說過:“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沒錯,母親是最美的,最慈祥的人。而她的愛也是最偉大的,誰也替代不了!  

  在一次的聊天中,陸靜茹講了這樣一個故事給我們聽:   "我奶奶家有一隻白兔,又肥又大,可愛極了。它在過年時的凌晨生了幾隻小白兔,而我們也不知道。當時,外面下着大雪,兔媽媽為了不凍死小白兔,就把自己身上的毛咬下來蓋在小白兔身上。第二清早發現時,兔媽媽已經奄奄一息了,看着它,真可憐……。.”   聽了這個故事,我的淚水在眼眶打轉,因為我從心眼裡佩服兔媽媽,它為了自己的孩子,忍着那麼巨大的痛苦,把自己的毛奉獻給了小兔子,然而她給小兔子的不只是毛,還有她的生命,她對小兔子的愛,這份出生的見面禮,小兔子實在受不起啊!  

  母親對我們的愛就像兔媽媽對小兔子的愛,甚至比兔媽媽的愛更深。而我們這些淘氣的小兔子只會為媽媽添加負擔,從不會為媽媽分擔憂愁。可母親對我們這些小兔子的關心和愛護是最真摯最無私的,她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東西送給我們,甚至是她那寶貴的生命……  

  母親的養育之恩是永遠也訴說不完的:吮着母親的乳汁離開襁褓;揪着母親的心邁開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兒歌聲中入睡,在無微不至的關懷中成長……這種恩情比天高,比地厚,是人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也許有些人人會問我們是從哪裡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母親用她那燦爛而又慈祥的笑容迎接我們。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就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並沒有說過一句怨言,盡心儘力的照顧我們,讓我們在那麼快樂的環境下度過一個個難忘的日子.......小時候,我總把媽媽給予我的愛,我的關心與愛護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並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怎樣懷着一顆感恩之心去理解和體諒父母,怎樣才能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母親節快要到了,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我的媽媽。當然,還有我的爸爸,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我,使我有機會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里體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是他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兒女有了快樂,最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牽挂的也是父母。俗話說的好“舔犢情深,父母之愛,深如大海”。因此,不管我們的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它素養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們永遠去愛的人。
然而,同學們,你們是否捫心自問過:我對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過父母的生日?當你在為自己生日慶賀時,你是否想到過用死亡般的痛苦,使你降生的母親呢?是否曾經真誠地給孕育你生命的母親說一聲祝福呢?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自古以來講求孝道,就是說,父母的身體健康,兒女應時刻挂念在心。

同學們,或許一聲祝福對自己算不了什麼,但對父母來說,這聲祝福卻比什麼都美好,都難忘,都足以使他們熱淚盈眶!母親節到了,希望你們能向母親送上一句真摯的祝福語,相信你們一定能使媽媽感受到你們已經長大了,再也不用他們操心了!
一個只有學會懂得感恩父母的,才有資格去感恩別人,才能算一個完整的人。同學們,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溝通交流。不要再錯誤的認為父母幫我們做任何事情,是天經地義的。他們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經足夠偉大啦,而且將我們養育成人,從來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我們不能再一味地向他們索取了。

同學們,學會感恩吧!感謝母親給予的一點一滴。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微笑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