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奶奶講那過去的事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奶奶講那過去的事情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明朗的夜空下,是一片歡聲笑語,溫暖湧上心頭,空氣中瀰漫著幸福的味道。大年三十,家家團聚,桌上擺着的全是大魚大肉,還有美味的海鮮。但我卻不知道以前的生活是多麼的艱苦,也不知道如今這幸福美滿的生活是用幾代人換來的。

  ——題記 

“來來來,快坐下來。”奶奶熱情地招呼着。我們一大家子人都圍坐下來。滿桌的雞鴨魚肉散發出濃濃的香味。等菜上齊了,大家都開動了起來。不一會兒,有些菜就吃的快見盤底了,可奶奶卻一直吃着留下的殘渣。我奇怪地看着奶奶,說道:“奶奶,幾乎都吃完了,你怎麼還在吃啊?”奶奶笑着說:“這你就不懂了吧,孩子。以前,我們的生活可艱辛了,哪比得上現在着舒服快活的生活。那時候一年也不一定吃得上一回大魚大肉啊!”“奶奶,那您就給我講講過去的事聽聽,好嗎?”我還真的想知道奶奶那時候的故事。“那也好,也能讓你以後更加懂得節約。”奶奶放下了手中的竹筷,講了起來。我也坐在旁邊,靜靜地聽着奶奶講那過去的事情…… 

“六十年前,大多數人住的房子都是用木頭搭建成的。每天一早起來,家家都要倒馬桶、燒煤爐,生活條件很差。”奶奶說,“我們一家七口人住一間房和一個閣樓,轉身都不方便,吃飯要輪流吃,床設計成上下鋪。現在,我們家條件好了,三房一廳的房子,房子很寬敞,住的很舒適。” 

以前,好幾個月才碰得上看一次電影,而且還是黑白的,家中連收音機、電視機、電腦、冰箱這種基本的家用電器都沒有,而現在幾乎家家都用上了,像我們家每個房間都裝了空調、電視機,還有一個獨立的小書房,放着一台液晶電腦。過着小康生活。 

聽着奶奶的感慨,真不知他們從前的苦日子是怎樣度過的。那時候買布需要布票,買肉要肉票,買糧食要糧票,連買一塊小小的豆腐都需要一張豆腐票,竟然還要排上幾小時的隊。沒有飯吃的時候,就只能吃豆腐渣、番薯、玉米。那日子叫那個苦啊!現在,想吃什麼就可以到附近菜市場買,也不用花那麼長時間排隊。 

奶奶說,那時候,過年穿的衣服,都是舊衣服洗洗乾淨,染一染就當新衣服穿在身上,每件衣服都要穿上三四年才做一件新衣服。更別提上學了,讀書的學費都拿不出,那時候學費只要兩三塊錢,可就連這點錢也付不起。現在實施了九年制義務教育,不用付學費。 

奶奶見證着祖國的成長。她對我說:“你們現在的生活多麼的幸福。衣食住行樣樣不用愁,這是多麼無憂無慮的生活吶!好好珍惜現在幸福安定的生活,我們要更努力,讓祖國越來越富強,好好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聽完了奶奶講以前的事情,屋子裡靜靜的。我的眼睛變紅了,眼眶裡也積滿了晶瑩的淚水。以前的生活原來是那麼的枯燥無味,艱苦難熬。黑白的電影、擁擠的房子、縫製的舊衣裳……這一切的一切是多麼地令人難以想象,那種生活我們一定承受不起,可是老一輩的中國人民熬過來了,他們用堅強的毅力創造了我們的現在。這到底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他們後代的辛福快樂呀!腦海中浮現起那時候人們生活時的畫面時,心裡更是一片辛酸。心中無盡地感嘆:祖國的日新月異,是生活品質的一次又一次提高,就是因為有了祖國的種種變化,才有現在那麼舒適的生活!祖國,我們偉大的母親啊!你不斷前進的腳步,就是一個新的跨越的力量。 

  看到了祖國至今的變化,我們所有人的心田裡流露着自豪,所有人的眼眶裡溢滿了驕傲!這一刻,讓我們共同為祖國母親送上最真誠的祝福:“祖國萬歲!”

您正在瀏覽: 聽奶奶講那過去的事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奶奶講那過去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