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閒遊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閒遊西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清香裊裊的夏晨,我閒遊在西湖邊,半邊紅陽把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我靜靜地呼吸着這新鮮又略帶些泥土芳香的空氣。望着這波光粼粼的湖水,這片湖水像撒了金粉一樣泛着金色的光。岸邊的柳樹隨風搖擺,似乎像一個小女孩梳洗着自己的長發。這就是真正的西湖。 

  到了中午,太陽高高升起,就像一個大火球炙烤着大地。走在小徑上,我的汗不禁往下流,但這並沒有減少我對西湖的熱愛。走了一陣,我聞到了一陣沁人心脾的幽香,不遠處,滿池的荷花開得正旺,蜻蜓滿天飛,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走進細瞧,亭亭玉立的荷花在濃綠的荷葉的扶持下,朵朵都顯得那樣純潔美麗,我看得入迷了,突然我覺得自己彷彿就是一朵荷花,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蜻蜓飛過來,告訴我清早飛行的快樂。小魚在腳下游過,告訴我昨夜做的好夢……真如蘇軾的詩"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這就是真正的西湖。 

  傍晚,太陽慢慢地爬下地平線,夕陽把天邊染得通紅,霞光照得西湖邊小孩子的臉紅紅的。老人的鬍子成了金色,臉上泛着紅暈,彷彿喝醉了酒。如果把這時的西湖比作一幅圖畫,那麼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艷紅的晚霞,像打翻了顏料,灑在天邊,烘托着鮮紅的夕陽,而夕陽卻像喝醉酒的詩人,投入了水畫,晃啊晃啊,把碧綠的湖水,都染成了耀眼的殷紅。

您正在瀏覽: 閒遊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閒遊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