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遊西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西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對於西湖,多少文人墨客觸景生情,創下了流傳千古的詩賦佳句。蘇軾、白居易、楊萬里等詩人都曾為她題詞作賦,我懷着激動的心情參觀了夢寐已久的國家5A級景區——杭州西湖。

  雖是酷暑季節,剛步入景區,便感到一股涼風迎面拂來。放眼望去,只見一艘艘五顏六色遊船整齊的停泊在湖堤近岸,一望無際的湖面泛起魚鱗似的波紋隨微風遠去,像仙女鋪展着沒有熨平的絲綢。我們沿着岸邊鵝卵石鋪成的小路向前走去,一排排垂柳像一個個衛兵保護着這壯麗秀美的西湖;又像是在為各位遊客打着遮陽傘。徐步向前,西湖博物館及蘇小小墓、武松墓等,看的我目不暇接、眼花繚亂。最令我驚詫的是就像是斷裂在湖中的斷橋和人工挖湖泥堆砌成、橫跨兩岸的蘇堤、白堤竟然可以通汽車。我彷彿看到先人用智慧和汗水辛勤勞作的場面。

  穿過甬道,便來到我仰慕已久的民族英雄岳飛的陵墓——岳王廟。大殿上橫掛着一塊大匾,上書“天心昭昭”四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彷彿向人傾訴着岳飛的精忠報國之心。進大殿門內,神台之上岳飛的塑像身披戰袍、頭頂金盔、腳蹬戰靴、手擎寶劍、端莊威嚴,氣宇軒昂好一派威風凜凜的大將風範!我眼前浮現出了一代代中華兒女保家衛國的悲壯事迹。轉入殿後,看到四個鐵人跪在岳飛墓前,真是“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岳飛在戰火紛飛、民族動亂的時刻挺身而出、精忠報國挽救國家於危難的愛國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轉眼間,時間流逝、夕陽西下,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西湖這人間天堂。西湖,是如此的壯美秀麗,令人流連忘返、心曠神怡,真不愧是世界上一顆璀璨的明珠!

  山西晉中和順縣北關示範小學六年級:王鴻宇

您正在瀏覽: 暢遊西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