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暢遊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遊西湖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杭州是號稱“人間天堂”的城市。所以,五月“黃金周”我們一家人就去杭州遊玩。早就聽說杭州的西湖風景如畫,一下車,我們就迫不及待地去了西湖了。

  站在柳絮飛揚的西湖邊放眼遠眺,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西湖四面環山,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巒盡收眼底。“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真像一幅優美的山水畫。西湖又叫西子湖,正因為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而得名。

  圍繞着西湖的是一圈樹木織成的綠色花邊。蔥鬱的孤山聳立在西湖邊,顯得格外秀美、典雅。孤山東邊的白堤和西南的蘇堤,彷彿是兩條綠色的綢帶,輕柔地漂浮在碧水之上。我站在西湖邊,眺望着遠處的白堤和蘇堤,好像看到了古代勞動人民用鮮血和智慧建築大堤的一幕幕。湖心的四個小島,三潭映月、小贏洲、湖心亭、阮公墩掩迎在綠樹叢中。湖面晃動着藍天和白雲的倒影,彷彿仙境一般,令人心曠神怡。

  聽媽媽講,杭州是愛情之都,古代許多凄美的愛情故事都發生在杭州。如,梁山伯和祝英台,蘇沙沙、許仙與白娘子。正因為如此,杭州也深受外國友人的喜愛呢。

  站在孤山的城隍閣上,飽覽着如詩意般美麗的西湖,不由得吟誦起《飲湖上初晴后雨》這首詩:“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泛舟湖上,觀光着俊美奇秀的西湖,讚歎道:“畢竟西湖五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一天的遊覽很快就結束了。坐在返程的車上,望着漸漸遠去的西湖,心裡真有點捨不得。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三年級:李魏星

您正在瀏覽: 暢遊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遊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