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成了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了一個有責任心的人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成了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甘肅省臨澤縣五三小學三(2)班 汪洋 

  春天是多風的季節,原來負責關教室窗戶的賈濤就因為忘了關窗戶,打碎了窗玻璃。老師說我是一個有責任心的男孩,讓我負責關窗戶。我聽了心裡非常激動,說實話以前我聽到的老是批評我丟三落四的聲音,沒想到新班主任這麼信任我。我在心裡暗暗說:一定做個負責任的人。 

  那天下午放學鈴響後,同學們都陸續離開了教室,爭先恐後的去馬路上站隊。而我由於書包沒有整理好,成了最後一個離開教室的同學。在拿着鎖子鎖門的一剎那我不由自主的看了一下窗戶,發現中間那一個窗子有一扇窗戶沒關。我急忙跑過去用力拉緊窗子,才發現窗戶上沒有插銷,只有兩個小洞洞,如果勉強關住,半夜颳風窗戶會被風刮開的。聽着樓下傳來的路隊集合整隊的哨子聲,我不知所措,教室里除了清潔用具、同學們的桌椅外沒有能綁住窗戶的東西。“怎麼辦呢?”我不停的問自己。“要麼就這樣算了,不一定能刮開的。”但是想一想老師對我說的話,我一陣陣臉紅。這時我看到窗外隨風搖動的樹影,靈機一動有主意了。我連忙下樓找到了一個很結實的樹枝,藏在書包下面飛快的回到教室,把樹枝當作插銷插在了兩個小洞中,又用手推了推窗戶,確定很安全了我才氣喘吁吁的跑下樓去。這時同學們都已經站好了隊,路隊老師看我來遲了,沒好氣的批評了我,我心裡真不是滋味,一路上好朋友揚揚和我說話也沒心思理他。 

  晚上颳了一夜的風,半夜媽媽起床關窗戶是驚醒了我,我想教室的窗戶不知被風刮開了沒有。第二天早晨,吃過早飯我急忙背着書包去上學,來到教室看到窗戶還關的嚴嚴實實的,我懸着的心終於放了下來。 

  這件事老師和同學都不知道,而我雖然因此挨了值周老師的批評,但我的心裡是快樂的,因為我沒有辜負老師的信任,我成了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指導教師:康曉燕)

您正在瀏覽: 我成了一個有責任心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了一個有責任心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