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鼻子小矮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鼻子小矮人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法國維奇鎮住着快樂的皮特一家,皮特、皮特的妻子漢娜和兒子亞瑟。皮特是個出色的皮鞋匠,他做的皮鞋結實耐穿,深受小鎮人們的喜愛,妻子漢娜在街上擺攤賣菜,兒子亞瑟常常媽媽身邊幫幫忙,他們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直到有一天……

  這是個寒風刺骨的冬天的早晨,漢娜一早就擺開了菜攤準備賣菜,因為再過幾天兒子亞瑟就該去上學了,雖然是窮人家的孩子,可是漢娜也希望兒子可以上學!

  這時候,來了個很奇怪的老婆婆,她的鼻子彎得像魚鉤一樣,彎着腰,那鼻子幾乎就要落到地面;她的脖子,不,她根本就沒有脖子,腦袋就像堆在身上的一個圓球。她伸出那蜘蛛腳一樣的手,手上長長的指甲里儘是黑乎乎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她在漢娜的菜籃子里翻來翻去,似乎在找什麼東西。漢娜好心的問道:“請問你需要點什麼?”老婆婆抬起皺得像三百年老樹皮一樣的臉,擠出一個笑容來,“呵呵,你就是那個賣菜的女人漢娜吧,我想要一些香草,你應該有吧?”“有啊,看,就這麼點了”,漢娜說著遞過去裝着香草的籃子。老婆婆看了一眼香草,又看看漢娜,說:“這些香草貨色太差了,完全沒有50年前的香草好啊,算了,我買六顆白菜吧!順便叫你兒子幫我把白菜送回家吧,我這麼大年紀了,怕是背不動了。”漢娜有些為難,看了看亞瑟。老太婆衝著亞瑟又說:“放心,我會多給你些錢的,小鬼。”亞瑟一口答應道:“好!”

  於是,亞瑟背起白菜就跟着老婆婆走了。老婆婆走得不快也不慢,亞瑟跟着她,她也不說話,只是用手裡的樹條在空中划來划去,嘴裡嘰里咕嚕的不知道在嘀咕着什麼。亞瑟只覺得黑影一般的在樹叢前晃來晃去,問她,她也不理他。走了差不多三個時辰,亞瑟看到一間破破爛爛的小瓦房,老太婆說了一聲:“到了”,亞瑟打量着老婆婆,剛準備放下白菜,老太婆就說:“進去吧!”亞瑟就跟着進去了。哇,房子里也太豪華了吧:高級的波斯絨地毯,名貴的沙發上面還鑲嵌着各種各樣的名貴寶石,黃金白銀,上等的烏木桌椅,桌子上放着整套的銀制的餐具……亞瑟被看到的一切驚呆了。這時候,老婆婆說話了:“孩子,累了吧?背六顆人頭可不容易呀。”“啥,六顆人頭,那不是六顆白菜嗎!”亞瑟不相信地瞪了瞪老太婆,又急忙打開袋子一看,可不是嘛,天哪,真的是六顆人頭,還長着頭髮!亞瑟幾乎要嚇暈倒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呀,明明自己背的是六顆白菜,怎麼就會變成人頭了呢?老婆婆笑着說道:“孩子,沒事的,來喝一碗香草湯吧,別害怕,人頭就是白菜!”看着老婆婆深灰色的眼眸,亞瑟迷失了自己,端起老婆婆遞過來的湯一飲而盡,真好喝,亞瑟心裡想,這是我喝過的最好喝的湯了,一陣頭暈目眩,亞瑟栽倒在地上。老婆婆抱起倒在地上的亞瑟,笑着說:“孩子,困了吧,那就在我這裡睡一會吧!”

  亞瑟就迷迷糊糊地睡了過去。亞瑟夢見老婆婆把自己身上的衣服脫了,給自己穿上了松鼠的衣服,自己就像小松鼠一樣可以上躥下跳了。

  他還夢見老婆婆對自己說,必須要在這裡工作四年,第一年自己的任務是給老婆婆擦鞋子,這份活兒輕鬆極了;第二年的工作是給老婆婆做麵包,因為老婆婆年紀很大,牙齒都掉光了,所以要收集最細的灰塵來做,這活兒很累;第三年,亞瑟做的活更累,是給老婆婆找誰喝——這可不是普通的水——老婆婆要喝喝玫瑰里的露水,而且她每天喝的水特別多,亞瑟每天早出晚歸地去給她找水,十分疲勞;第四年,到了第四年,亞瑟在廚房幹活兒,他沒日沒夜地給老婆婆做菜,他在這一年中學會了三百多種菜的做法,因為,老婆婆每天要吃不同的菜。

  “孩子,快醒醒!”亞瑟被叫醒了。他想:“我睡了多久啊,我的爸爸媽媽該着急了吧,我得趕快回家。”亞瑟急忙向老婆婆告別。路上,許多人看見亞瑟都議論紛紛:“這個人才長得真丑啊!真是個醜八怪!怪物……”亞瑟不明白他們在說什麼,因為急着趕路也不想明白他們在說什麼。他現在最想的是趕快回家找到媽媽,他終於來到了媽媽的菜攤邊,對她說:“媽媽,我回來了。”“你是誰,為什麼要叫我媽媽?”漢娜睜大眼睛警惕地問道。“我是你的兒子亞瑟啊,你怎麼不認識我了”亞瑟難過的說。“你是我兒子,不可能!我兒子沒你那麼丑!如果你再不走,我就要請公爵來處理這件事。”漢娜警告道。“快走,快走。”旁邊的人也附和着漢娜,並且說道:“你就別再刺激她了,她的兒子四年前就走丟了。”“四年前,我只睡了一覺啊,難道我的夢是真的?”亞瑟吃了一驚。旁邊的人有警告他:“你再不走,我們就真的去找警察了。”

  亞瑟只好哭喪着臉來到爸爸做皮鞋攤子的旁邊,爸爸皮特看見亞瑟就問:“你好,小先生,我有什麼能幫你嗎?”“爸爸,連你也不認識我了嗎?我是亞瑟,你的兒子啊!”“你不是我的兒子,我的兒子長得很可愛,你這麼丑。”皮特邊說邊把鏡子遞給亞瑟。

  亞瑟接過鏡子一看,天哪,自己怎麼會變成這個模樣:又長又大的鼻子幾乎要拖到地面,還有那短得幾乎沒有的脖子。“天哪,這是自己嗎,”亞瑟難受極了:“爸爸、媽媽都不認識自己了”他只得悻悻地離開。

  “去哪兒呢,”亞瑟邊走邊想我去公爵府當廚師吧。”就在想的那會兒功夫,他已經來到了公爵府。公爵府的門人看見了亞瑟,聽他說自己想當廚師,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這時,公爵的管家來了,他厲聲訓斥門人,可當他看見亞瑟的時候,他也差點沒笑出聲來,但他是個十分有教養的人——他忍住沒笑。他對亞瑟說:“小先生,你是想到公爵府來工作嗎,你是想當普通下人還是想當公爵的貼身小丑。”“我想做廚師。”亞瑟說。“哦,小先生,那我帶你去吧。”

  廚房總管看見亞瑟,極不情願的說:“你如果要來這裡當廚師,必須要通過我的廚藝考試,沒問題吧?”“沒問題”亞瑟說。

  “炸醬牛排怎樣做,公爵麵包怎樣做,貴族香檳怎樣調製……”

  亞瑟的回答總能令廚房總管滿意。

  “孩子,你的歌廚藝天才。那麼,公爵府今天的晚飯就由你來做,如果公爵說好吃,你就可以留下來。”

  廚房總管十分信任地看着亞瑟說。

  於是,亞瑟開始緊張而忙碌地準備晚飯了……

  當晚飯鐘敲響的時候,公爵大人坐在餐桌旁等待着晚餐的到來,這時,下人們端着豐盛的晚餐來了。公爵才吃了一口,便“嘖嘖”稱讚:這個炸醬牛排太好吃了,是誰做的,我要見見他。”總管就把亞瑟帶了過來,公爵對亞瑟說:“你是新來的,我每年給你20金幣,兩套新衣服,你留下來為我做飯,怎麼樣?”亞瑟求之不得,就留了下來。

  公爵有說:“看見你的模樣,我心靈很開心,我以後叫你——大鼻子小矮人,怎麼樣?”“好”亞瑟回答道。

  亞瑟就在公爵府工作3年,他用3年掙的錢把自己的丑模樣的病治好了,又恢復到原來的模樣,亞瑟便辭去了工作,回到了父母身邊,一家人過上了快樂、幸福的生活……

  三年級:penghanling

您正在瀏覽: 大鼻子小矮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鼻子小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