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可憐的棗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棗農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城市的生活越來越好,越來越富裕,而有些農村的生活是越過越窮,越來越沒有保障,甚至有的連飯都沒有吃了…… 

  上午我聽廣播聽到這樣一則消息:有一個棗農,眼看就要開學了,而他孩子的學費還沒有着落,幸虧他種的金絲大棗獲得了大豐收,一家人很高興,因為賣棗得錢就能交上學費了!這棗農一大早就拉着一百多斤的大棗,滿心歡喜地到縣城裡去賣,希望能賣個好價錢。 

  可沒想到,他在縣城裡轉了幾個市場,可管理員都不讓他擺攤,要他先繳費,他的棗還沒賣出去呢,哪來的錢呀?況且也沒有哪規定農民要先交錢才能賣呀!這些管理員分明是亂收費,欺負他們這些樸實的農民。因為交不起錢,所以不能在市場上賣,他只好在路邊賣,可一些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管理員”惡意驅趕他。一車的大棗拉來拉去,東奔西跑,那麼寬的地方就是容不下棗農的兩筐棗……一天下來,只賣了4.5元錢,又不能擺攤,一停就有所謂的“管理員”過來收費或者驅趕。 

  這位棗農心中既憤怒又悲痛……直到心碎和絕望——只好一捧一捧地將他一年來辛辛苦苦種的大棗撒進河裡,隨着洶湧澎湃的河水流向遠方,也許這樣做他的心才會好受些。有些好心人慷慨解囊,表示要把他剩下的大棗全部買下來,可這位有骨氣的棗農毅然拒絕了…… 

  湍急的河水在咆哮,在怒吼!它對那些管理員怒吼!對那些惡狠狠的管理員怒號! 

可憐的棗農呀!這反映出我們國家的機制還不夠完善,還不夠人性化。我希望像這位棗農一樣的人們能過得越來越富裕,把微笑永遠掛在臉上!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棗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棗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