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對以撿破爛為生的夫妻撿到一個被遺棄的女嬰。兩人的生活本來就拮据,再加上一個孩子,無疑是雪上加霜,經過激烈的爭論,兩人還是決定撫養這個可憐的孩子。

  從此以後,兩人工作就更加辛苦了。從餵奶帶學走路,學說話,兩人的心血全部傾注在這個女嬰身上。同時他們也放棄了自己生孩子的機會,全力撫養這個女孩,讓她長大成才。

  到了上學的年齡,他們毅然送孩子去上學。夫妻倆的但子一天比一天重,但他們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地奉獻着。

  孩子一天天長大,知道了自己不是爸媽親生的,整整哭了兩天,但她很爭氣,學習成績一直保持班裡的第一名,學校的第一名。

  女孩上高中是,她的父親終於因疲勞過度,提前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

  “讓孩子成才。”這是她父親走前的最後一句話。

  重擔全壓在母親身上,女孩以出色的成績考上了一所遠方的名牌大學。

  母親感到欣慰,但隨之而來的是幾千元的昂貴學費。假期,女孩打工,母親借錢,開學日子一天天近了,可學費仍沒有着落。在無奈是,母親耳邊又響起丈夫“讓孩子成才”的遺囑,她偷偷背着孩子賣了好幾次血,終於在開學前將學費湊齊了。

  女孩上學走了,學校很遠,為了節省費用,女孩大學四年沒有回過一次家。自己在外面打工,每月往家裡寄信,告訴母親自己的情況。母親每月回信並準時將生活費打在她的賬號上。

  四年時間轉眼過去了,女孩畢業了,她要回去給母親一個驚喜。

  下了車,她那顆激動的心“怦怦”直跳,四年沒有回家了,四年沒有見過母親了,飛奔着回到全村唯一的土房子,唯一的矮小房子前——這是她的家啊!但生鏽的門鎖讓她意識到出事了,轉念一想,不,母親每月都給我回信,給我寄生活費呢。

  開了門,裡面布滿了灰塵,母親呢?

  問鄰居,鄰居說:“你媽媽三年前因勞累過度,已離開人世了!”

  “不……不……不可能!我媽每月還給我寄生活費呢!!”女孩咆哮道。

  鄰居告訴她了一切:你媽媽三年前病逝之前,告訴護士她還有一個女兒在上學,立下遺囑,將所有可以賣的器官全賣了,包括眼角膜、腎、肺……讓護士每月給你寄生活費,並以你媽媽的身份回信!

  女孩哭了,痛痛地哭了,她跪在母親和父親的墳前,哭了好久好久,並寫下了一首詩。

  最後,這首詩被一位作曲家發現,譜上了曲子,成了這首感動無數中國人的曲子——《感恩的心》!

  三年級:流星的邂逅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