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公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公雞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大公雞真美麗。頭上長着一個紅得似火的雞冠。一對透亮靈活的眼睛下面長着一張尖尖的嘴巴,嘴巴下面有一個紅紅的墜子,像一朵胸花。它的顏色非常鮮艷,脖子上的羽毛像橘黃色的圍巾,背上的羽毛有橘黃、淡黃、翠綠、墨綠等顏色,像五彩繽紛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淡黃色的襯衫。一雙金黃色的腳上長着尖銳的爪子。它走起路來,像一位威風凜凜的大將軍。 

  大公雞很勤勞。每天天還不亮,它就“喔喔喔”地啼叫,隨後別家的公雞都跟着叫起來。這裡叫,那裡叫,此起彼落,就像輪唱、對歌和大合唱。它啼叫三遍后,媽媽做飯,我起床讀書,爸爸起床看報。大公雞像是廣播電台的報時員,天天準時報曉,從不會有差錯。 

  大公雞不但勤勞,而且很勇敢。有一次,鄰居家的公雞要侵擾它的夥伴,它就挺着胸猛衝上去,臉憋得通紅通紅的,眼睛瞪得又大又圓,頭上的冠子也變得發紫了,它們先是互相看着轉了幾圈,然後猛地撲向對方。只見它渾身的羽毛都豎了起來,像是都變成了刀槍在刺殺敵人。它那彎鉤似的嘴一啄就是一嘴毛,有時啄往來犯者的冠子連跳幾下。有時,人家啄了它幾下,但是它並不泄氣,反而更凶了,直到來犯者逃跑為止。它拍拍翅膀長叫一聲,像是在宣布:“我勝利了。” 

  你們看,我家的大公雞多讓人喜歡! 

  指導老師:何桂紅

您正在瀏覽: 大公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公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