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捉蝴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蝴蝶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這文章好在細節描寫生動。不管是捉蝴蝶的過程還是對蝴蝶的觀察,都寫得有條有理,語言生動、比較生活化,看出來作者訓練有素。 縱觀全文,孩子到公園遊玩,自然會有許多好的素材可以描述,小作者精選獨特的、自己印象深刻的捉蝴蝶事例,但在文中並沒有簡單地記敘捉蝴蝶過程,而是通過兩個事例(蝴蝶機靈,要捉還挺難;引誘蝴蝶)來記錄整個生動的過程,讓本身就非常富有情趣的事情錦上添花。 

  點評人:我是雨欣 

  昨天下午,爸爸媽媽帶我和弟弟去公園玩。那裡有許多色彩斑斕的蝴蝶正在翩翩起舞,我便叫上弟弟去捉蝴蝶。 (樸實的開頭,卻將幾個敘事要素一一點出,自然中透出文筆的成熟。) 

  那些蝴蝶可真機靈,我和弟弟要想捉一隻還挺難的。只見一隻金黃的蝴蝶正一動不動地趴在花朵上採花粉,我立刻叫弟弟站在對面,來一個前後“圍攻”。可是,弟弟的腳步太大,把蝴蝶給嚇跑了。 (小結性的語言,同時意味着第二次的捉蝴蝶行動隨即而來。) 

  (看來蝴蝶還真機靈,我和弟弟要想捉一隻還挺難的,但)我不甘心,(於是)便輕手輕腳地去尋找蝴蝶。突然,我看見一朵粉紅的小花彎下(了)腰,仔細一看,噢!原來是一隻潔白的蝴蝶正趴在花朵上採花粉呢!嘿!它們真像在親嘴呀!我急忙俯下身子,雙手輕輕地伸向花朵,機靈的蝴蝶似乎早已知道我要“偷襲”它,便急火火地飛走了。我感到很掃興,垂頭喪氣地坐在石椅上發獃,想要放棄了。 (儘管這次非常小心,但還是失敗了,在本段中小作者的神態、動作、心情得到完美結合,將讀者原先的思維定勢瞬間打破,同時為下文的展開,進行了鋪墊。) 

  這時,弟弟興沖沖地跑過來對我說:“姐,用花朵引來蝴蝶就行了!”我一聽,真是個好主意!於是,我摘了幾朵鮮艷嬌嫩的花朵,隨後,蹲在角落裡,手微微擺動,吸引蝴蝶過來。果然,一隻蝴蝶飛了過來,在花朵上轉來轉去,像在試探周圍的情況,我立馬用右手一蓋,蝴蝶被捉住了。它在我的手上拚命地掙扎,翅膀用力地扇動着,像地懇求我放了它。看着它可憐巴巴的樣子,我的心一下子軟了下來,不忍心再傷害它。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它,向空中一拋,讓它飛走了。看着蝴蝶又可以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我會心地笑了。 (對這次行動的敘述用詞準確生動簡明扼要,細節描寫將情節渲染得跌宕起伏,在本文中起到了勝於常規情節所產生的效果。“”) 

  捉蝴蝶真好玩!它讓我明白了做事不能輕易放棄,就一定能做好! (結尾點明全文的思想點所在,語言平實且簡潔,顯示了小作者較成熟的作文心態。)

您正在瀏覽: 捉蝴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