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一刻,讓我懂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讓我懂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次聽到別人說“尊老愛幼”這個詞是,一年前的事情就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個時候,我才上三年級,星期五的下午最後一節課開展了“春風賦”詩歌朗誦比賽,我非常高興,因為我拿獎的機會又來了,要知道,我可是連續兩年的詩歌朗誦一等獎的保持者啊!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又得了個第一,回到家后,我告訴了媽媽,媽媽很高興,並答應星期六帶我去公園玩,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終於等到了星期六,那天風和日麗,萬里無雲,我和媽媽來到公交車站等公交車。這時,出乎我意料的事發生了……

  在離我前面不遠的路上,有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他彎着腰,左顧右盼的想要過馬路。他剛剛邁出一隻腳,又縮了回來,因為路上車水馬龍,一輛輛車從他身旁像箭一樣與他擦肩而過。一些叔叔阿姨從老奶奶旁邊經過,卻沒有一個人理會他。正當我要去扶老奶奶過馬路時,突然有一個大哥哥走到老奶奶身旁,跟老奶奶說了幾句話,就領着老奶奶過了馬路。

  看到這裡,我思緒萬千:為什麼從老奶奶身旁經過的有那麼多人,卻沒有人扶老奶奶呢?為什麼來來去去的人明明看見有人要過馬路,還不減速讓行呢?為什麼只有大哥哥一個人來扶老奶奶,別人看見了,卻視而不見呢?正當我想着的時候,媽媽說:“車來了,上車吧。”我這才從思緒中醒來,上了公交車。

  坐在車上,我還在不斷的沉思……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讓我懂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讓我懂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