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奶奶家的小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家的小狗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住在農村,家裡養着一隻小花狗。它有着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尖尖的耳朵平時總是立着,可一見到家人就頑皮地倒向後邊,這時那對大眼睛也會眯成一條細縫兒,尾巴搖得像是撥浪鼓,腰部以下像是通了電的玩具一直扭個不停,連身上的花紋也像波浪一樣湧來涌去,煞是好看。一看到它那副可愛的小模樣,我每次都要從頭到尾摸它幾下,我的小哥給它起了個調皮的名字—毛毛,每次回奶奶家,我都要親親熱熱地跟它玩上好一陣子。 

  毛毛是一隻調皮的寵物狗,它跟所有動物一樣,也渴望自由自在,特別是跟我玩的時候,它更加興奮,總是想把系在脖子上的繩套掙脫,有幾次還真讓它得逞了,樂得它在院子里東西南北一通撒歡奔跑,最後一頭扎進我的懷裡,像小寶寶一樣用一種令人憐愛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在說:“小主人,求求你了,別再把我拴起來了!”這時,我就一邊用手撫摸它的小腦袋,一邊安慰它:“小毛毛,別擔心,我去跟奶奶求情,保證放你兩天假,最起碼在我回家之前,不會再拴你啦!”它也似乎聽懂了我的意思,一骨碌從我的懷裡跳到地上,跟我玩起追逐的遊戲來。 

  有一次,我和小哥去野地里抓回不少螞蚱,走進院子時正趕上毛毛從窩裡跑出來,我靈機一動,想逗一逗它,就一邊揚手一邊引誘它,毛毛以為我是在給它好吃的,就樂顛顛地跑到我跟前,我把事先藏在手裡的一隻螳螂突然扔到它的腳下,毛毛被這突然出現的螳螂嚇得往後跳了一步,等看到那個張牙舞爪的螳螂時,才定下神來仔細觀瞧,並用毛茸茸的前爪試探性地去碰螳螂,螳螂也不甘示弱,面對這個大傢伙絲毫不懼,竟舉起身上的“雙刀”英勇還擊,一下子就把毛毛的腳掌叨了一下,氣得毛毛趴在地上衝著螳螂狂吠“汪汪汪……”,別說,這叫聲可把螳螂嚇得夠嗆,立刻收起自己的“戰刀”溜之大吉,可毛毛還不依不饒,跟在後面一個勁兒咬,把我和小哥逗得前仰後合,肚子都笑疼了。 

  別看毛毛的個頭小,可它卻是個盡職盡責的好“衛士”。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只要聽到院里或大門口有陌生的聲音,它就敞開噪門大叫特叫,可是不管家人在院子里怎麼走、怎麼跳,它一聲也不吭。聽奶奶說,從把它抱到家來那時起,它一直是都這樣的。最讓我好奇也讓我心疼的是,毛毛也像其他的狗狗一樣,最怕放鞭炮,每當節日鞭炮聲響起的時候,毛毛總是一頭鑽進自己的小窩裡,一邊打着哆嗦,一邊無助地吠叫着,每當這時,我就把它從窩裡抱出來,摟在自己懷裡,輕輕地撫摸和安慰它,幾下之後,它就又大起膽子來,用它那粉紅色的小舌頭舔我的手指,我也毫不躲避,享受着那種奇怪的痒痒的感覺。 

  我一直都喜歡狗,特別是喜歡奶奶家的小花狗——毛毛,它給我的生活帶來的無限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奶奶家的小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家的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