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健忘的校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健忘的校長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校長已經90歲了,可還是堅持工作。年紀大了,記憶力也不像原先那麼好了,有很多人都勸校長退休,但是校長閑不住,熱衷為大家做貢獻。

  校長的朋友鬧鐘先生今天過生日,校長特地製作了生日便當,要去慶祝鬧鐘先生的生日。校長剛要出門,聽見小貓的叫聲,於是決定順便帶小貓出去散步。微風和煦,校長笑容滿面地左手牽着貓鏈,右手拿着便當,不斷與見到的大家打招呼。在走到馬路的街邊,校長看到有一個乞討的小孩走了過來,校長聽見小孩的肚子不停發出咕嚕咕嚕的叫聲。小孩停住了,目光一直停留在校長手中的便當那裡。校長立刻明白了,將便當送給了小孩,小孩邊拿過邊鞠躬,笑逐顏開地跑開了。

  小孩走後,校長突然忘了自己出來要幹什麼了。望望右手,什麼都沒有;望望左手,發現攥着一條鏈子,鏈子的那一頭是小貓趴在地上打盹。校長明白了自己是出來帶小貓散步的,於是叫醒了小貓,開始在馬路街邊散步。走着走着,突然小貓發出了刺耳的貓叫聲,並掙脫了校長手中的鏈子,奔向了前方左面的小巷子,校長急忙一走一顛地追上去。校長來到小巷子一看,地上有一盒打開蓋子散落一地的便當,小貓正在吃地上的碎渣剩屑。校長立刻發現這不是剛才送給小孩的便當嘛。只見不遠處有一個人倒在了地上,校長前去發現就是那個乞討的小孩。校長急忙將小孩送到了醫院,經診斷是過度飢餓引起的昏厥。經過一個小時的治療后,小孩蘇醒了,校長問道為什麼不吃那個便當呢,小孩笑着說有好吃的東西要先給長輩吃。校長詢問後知道了小孩是農村來的,家裡已經斷炊幾天了,小孩只好出來乞討,得到便當后想先給長輩帶過去,可是因自己過度飢餓而昏倒了。經過輸液后,小孩恢復了體力。醫院有好心的病人看到這一幕,將自己的兩箱巧克力送給了他們。校長將小孩送到家后,想將兩箱巧克力送給小孩家,小孩的長輩萬般推辭,最後是送出了一箱,校長自己留一箱。

  走出村子后,校長的電話響了。校長接打電話,聽到那一頭是朋友鬧鐘先生氣沖沖地抱怨怎麼這麼晚還不來參加他的生日聚會,校長忽然想起了自己出門是要去慶祝鬧鐘先生的生日,然後校長邊道歉邊說馬上就去。到了聚會地點,校長說我給你帶來了生日便當,然後將一箱巧克力拿到了鬧鐘先生面前。鬧鐘先生說這不是巧克力嘛,校長一看,疑惑為什麼生日便當變成了巧克力了呢。鬧鐘先生說,我雖然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不過看你欣慰的笑容我也大概猜到一些。只要快樂不就行了嗎?生日便當還是巧克力又有什麼關係呢?

  雖然健忘給校長帶來一些困擾,但是做一些讓大家快樂的事情就足夠抵消困擾。

您正在瀏覽: 健忘的校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健忘的校長 暫無評論